日产未来3年销量将保持在500万辆 提高与雷诺零部件共享并联合开发7款电动车

日产未来3年销量将保持在500万辆 提高与雷诺零部件共享并联合开发7款电动车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产汽车预计,到2022财年的未来3年,其全球汽车销量将保持在500万辆左右的水平。这主要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该公司在关键的北美市场重新获得增长动力的希望。

日产汽车将于5月与其他联盟伙伴雷诺和三菱汽车一起公布未来三年的战略规划。今年2月初,三家公司已经达成了全新框架联盟协议,计划进一步强化联盟商业模式与组织架构,利用各自优势为成员公司创造更多价值,形成战略互补,提高各成员公司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作为未来中期战略的一部分,日产计划未来两年在北美推出8款全新车型。该公司还希望将其与雷诺的共享零部件比例从约40%提高到70%以上,以削减成本。

除此之外,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还在考虑与雷诺共同开发大约7款电动汽车。

然而,日产的未来三年战略引发了人们的疑问,即该公司是否会延续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那样的激进战略,大幅削减产能和裁减员工。

不过,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在4月7日的一次董事会会议上表示:“我们将放弃扩张战略,关注提高业务效率。”

日产汽车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表示:“我们的战略是基于每年销售量实现约500万辆汽车的假设。”对此,法国联盟伙伴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尔(Jean-Dominique Senard)没有表示反对。

日产工厂的实际全球年产能为700多万辆,但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在2019财年只销售了约500万辆。因此,关闭工厂和裁员可能是缩小这一差距的关键。

日产到2022财年的500万台年销售目标较2017财年创纪录的577万辆下降10%以上,这一削减量相当于其主要工厂Oppama产能的三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长期影响,日产甚至可能错过500万台这一基本目标。

日产汽车在北美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而北美市场占日产汽车总销量的三分之一,约占其营业利润的20%。在疫情蔓延之际,尽管这家汽车制造商推出了一项促销活动,但其3月的销量依然下降了48%;1-3月日产和英菲尼迪两大品牌在美国销量同比下滑了30%,其中日产品牌销量为232,048台,同比下滑30%,英菲尼迪销量下滑26%至25,558台。

自3月20日以来,日产在美国所有三家工厂的生产都已暂停,这让日产别无选择,只能计划在未来三年实现零增长。同时,日产汽车在美国的三家工厂临时裁员约10000人。

日产未来三年任何重大的重组都将不可避免地与1999年戈恩宣布的日产复兴计划相比较。当时,戈恩满怀信心地带领日产走出了低迷。但2008年,在经济衰退的阵痛中,该公司说服约1200名美国工人提前退休,并在其位于西班牙的工厂解雇了约3300名工人。2009年,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又裁减了20000个职位。

同时,这位高管还推动关闭了日本的五家工厂,同时还提出了在全球市场份额和运营利润率实现8%的双重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承诺在美国等建设新工厂的激进举措。

但目前情况已经今非昔比。全球汽车行业预计将面临巨大阻力。IHS Markit预计,2020年新车销量将大幅下滑,到2022年将反弹至约8,831万辆。但这一数字仍低于2019年8971万辆的销量。(张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