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宁德时代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下降29%

财报|宁德时代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下降29%

宁德时代日前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宁德时代一季度营业总收入为90.3亿元,同比下滑9.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42亿元,同比下滑29.1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宁德时代的净利润为4.28亿元,同比大跌53.24%。

财报|宁德时代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下降29%

对于业绩下滑,宁德时代认为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所致,公司受疫情和市场影响,新能源汽车装机量大幅下降,导致公司一季度动力电池销售收入下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比下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延续去年的跌势,今年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万辆和11.4万辆,同比下降60.2%和56.4%。新能源汽车产销乏力直接影响动力电池的装机量。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国内动力电池产量为8.3GWh,同比下降58.3%;销量为7.9GWh,同比下降54.9%。

宁德时代在财报中同时表示,若未来疫情在全球范围持续扩散、消费者消费意愿下滑,将影响整个新能源以及动力电池行业发展,进而对公司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作为应对措施,公司积极复工、复产,将尽力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同时依托多年积累的核心技术优势及自主研发能力,持续提升和改善相关产品性能,减少补贴退坡政策对动力电池产品销售的影响。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e创智联 e创智联北京

      为什么呢~!?

      04-29 18:28

      幸运的波波62 幸运的波波62黑龙江哈尔滨

      这个年代一季度利润还7.42亿,开银行那?还是抢钱那?我不买电动车。让你抢吧。

      04-29 09:04

      恐不分子 恐不分子广东广州

      [偷笑]

      04-29 01:0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