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CEO博拉2019年酬薪达2160万美元 是普通员工的203倍

通用CEO博拉2019年酬薪达2160万美元 是普通员工的203倍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2019年获得2160万美元的薪酬,成为底特律三巨头中薪酬最高的高管。

博拉的薪酬是通用汽车全球员工去年薪酬中位数106715美元的203倍。通用汽车发言人称,员工薪资中值包括工资或时薪、奖金、公司缴纳的401(k)退休金、退休金价值变化、加班和利润分享,但不包括医疗和其他福利。

博拉是美国薪酬最高的20位CEO之一,也是底特律汽车三巨头中酬薪最高的高层。但部分原因是,她既是CEO,也是通用汽车的董事长,所以身兼两职。

相比较之下,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在2019年获得了近1,740万美元的总薪酬,略低于2018年的近1,780万美元,但是福特美国普通员工酬薪中值的157倍;福特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去年的收入为1676万美元,高于2018年的1383万美元,两者薪酬加在一起是3,416万美元。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在2019年向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支付的总薪酬超过1440万美元,是普通员工62259美元薪酬的232倍。麦明凯的薪酬包括纳税和退休相关费用等福利,其基本工资为160万美元,奖金为130万美元,长期激励为960万美元。

根据通用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显示,博拉2019年的薪酬略低于2018年的2187万美元,以及2017年的2200万美元的酬薪。

博拉的基本工资为210万美元,自2017年以来没有变化,股票奖励为1210万美元,高于2018年的1100万美元。

此外,博拉还在2019年获得了270万美元的激励性奖金,低于公司420万美元的目标。由于汽车业务的自由现金流和调整后的收入减少,其奖金相比2018年的450万美元大幅减少。通用汽车在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为期40天的罢工中损失了30多亿美元,这些用来计算激励奖金的因素都受到了影响。

2019年,通用汽车全年净收入为1372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6.7%;净利润为67亿美元,同比下滑了17.4%;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84亿美元,同比下滑了28.8%;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6.1%,低于去年同期1.9个百分点;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相比2018年减少了54亿美元,降至11亿美元。

通用汽车还为博拉其他福利支出了340225美元,其中包括199839美元的差旅费和87347美元的安全支出。

通用汽车表示,博拉90%的薪酬处于“风险中”,这意味着取决于通用汽车的财务业绩和实现其他目标。

通用汽车公司其他高层的酬薪额度,包括公司执行副总裁兼CFO蒂芙雅·苏亚德瓦拉(Dhivya Suryadevara)的总薪酬为680万美元,高于2018年的550万美元。她在2019年获得的奖金为87.5万美元,低于2018年的119万美元。

通用汽车总裁马克·睿思(Mark Reuss)的总薪酬为810万美元,高于2018年的740万美元。他基本工资为120万美元,获得了105万美元的奖金,低于2018年的159万美元。

通用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北美总裁巴里·恩格尔( Barry Engle)2019年酬薪为510万美元,在2019年之前他还没有被任命为执行副总裁,所以无法与之前的酬薪相比较;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克雷格·格里登(Craig Glidden)酬薪为428万美元。

通用汽车北美区顾问、前执行副总裁兼总裁艾伦•贝蒂(Alan Batey)2019年收入531万美元,略低于2018年的534万美元。和2018年一样,他的基本工资是102.5万美元,但获得了73.03万美元的奖金,不过低于2018年的123万美元。

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公司业绩的冲击,通用汽车公司高管的工资将推迟20%发放,现金薪酬将减少5%;大多数高级管理人员将会减薪10%。

通用汽车董事的薪酬将减少20%。博拉这样收入最高的通用汽车管理人员将在20%的减薪基础上再减薪10%,总减薪幅度为30%。

通用汽车69000名受薪员工的工资削减20%,但将在明年3月15日之前对员工一次性进行补偿,并支付利息。

相比较之下,从5月1日至10月1日,福特将推迟支付该公司前300名高管20%至50%的薪水,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将在此期间推迟支付全部工资。此外,福特将暂停员工绩效加薪,这是该公司加强财务状况、防止在疫情危机期间裁员的举措之一。

减薪虽然是暂时的,但从4月1日开始生效,目的是帮助通用汽车度过疫情危机。通用汽车上月还表示,将从循环信贷工具中提取160亿美元,作为提高现金储备的积极措施。由于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这将赋予通用汽车财务灵活性。

通用汽车周一还暂停了普通股的季度现金股息,并停止了股票回购计划,以在疫情危机中保存现金。

通用汽车将于5月6日公布第一季度业绩,详细说明疫情冲击对其业务的影响。(张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