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马自达发布年度利润暴跌47% 未发布盈利预测

马自达汽车公司(Mazda Motor Corp)周四公布了年度财报,公司营业利润暴跌47%,创8年来最低。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击全球汽车需求的影响,马自达未发布盈利预测。

财报|马自达发布年度利润暴跌47% 未发布盈利预测

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中,这家日本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的利润为436亿日元(合4.08亿美元),仅为上一年823亿日圆利润的一半,也是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财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这仍超过了Refinitiv调查的17位分析师给出的257亿日元的普遍预期。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其运营和销售的长期影响存在不确定性,马自达拒绝给出本财年的盈利预测。

去年全球汽车销量整体下降了9%,至142万辆。而去年第四季度由于许多国家下令实施疫情封锁措施,汽车厂和汽车展厅开始关闭,汽车销量下降了20%。

这家汽车制造商在中国遭受的打击尤其严重,中国是其第二大市场,也是最早因疫情实施隔离措施的国家。

全球汽车制造商已开始逐步恢复汽车厂的运营,但需求疲弱、供应链中断以及工厂采取的社交隔离的措施,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限制产量。

预计汽车需求未来的复苏都将是缓慢而断断续续的,失业和收入减少可能会令消费者支出承受压力。通勤人数的减少也可能抑制市场对新车的需求。

一些分析师认为,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可能下滑三分之一,降幅远高于2009至2010财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11%的降幅。(天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