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戈恩潜逃的美国前特种兵被抓 个人履历曝光

此前被日本逮捕并指控存在严重经济违法问题的“日本日产和法国雷诺汽车联盟”的首席执行官戈恩,在日本政府严密的软禁之下,于2019年12月31日成功出逃。据最新调查发现,协助戈恩潜逃的,是一名美国前特种兵。

协助戈恩潜逃的美国前特种兵被抓 个人履历曝光

协助戈恩潜逃的迈克尔·泰勒,图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司法部的法警分别逮捕了迈克尔·泰勒、彼得·泰勒父子。据警方透露,这对父子正是2019年底协助戈恩潜逃的行动人。

据美联社报道,现年59岁的父亲迈克尔·泰勒,曾服役于美国陆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该部队官兵擅长化装侦察、突袭营救等作战技巧。

协助戈恩潜逃的美国前特种兵被抓 个人履历曝光

“绿色贝雷帽”成员训练图,图源:美国《陆军时报》

退伍后,迈克尔并没有荒废一身本事。他成立了一家业务广泛的安保公司,既有帮助父母追回被拐卖的儿童,也协助联邦调查局打入毒贩集团。此外,他还承接美国军队在伊拉克、阿富汗战场的“外包任务”。

据笔者查阅,这个迈克尔曾在2009年受《纽约时报》雇佣,从塔利班手中救出了该报记者大卫·罗德。这次行动让迈克尔一战成名,曾与他合作过的美国海军特种部队军官表示:“如果我的家人被绑架,我肯定会把营救交给迈克尔。”

协助戈恩潜逃的美国前特种兵被抓 个人履历曝光

《纽约时报》对迈克尔营救该报记者的报道

不过,在和美国军方合作期间,迈克尔被指控犯有“欺诈”行为,因此家财散尽,入狱14个月,因此,迈克尔身怀绝技、却经济窘迫均为同行所熟知。

目前尚没有证据证明迈克尔是如何联系上戈恩,以及是谁雇佣了他们父子参与此项行动。不过有消息称,迈克尔在黎巴嫩有业务点,这次行动的“订单”也是一位黎巴嫩中间商介绍给他的。而他营救的戈恩,也拥有黎巴嫩国籍。

从报道看,迈克尔策划的营救过程,堪比好莱坞大片。

2019年12月28日,迈克尔的儿子彼得先行抵达东京君悦酒店。29日早上10点左右,迈克尔和他的黎巴嫩籍助手扎耶克,从迪拜乘坐一架豪华包机飞来东京,两人自称是音乐家,随身携带2个自称是“装器材”的大黑箱。

协助戈恩潜逃的美国前特种兵被抓 个人履历曝光

迈克尔携带的其中一个黑箱,图源: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警方

就在迈克尔高调入境之际,彼得按照约定,指示戈恩躲开日本警方的监控,来到他入住的君悦酒店。随后,迈克尔带着助手也来到酒店。在酒店内,这个小分队按计划分头行动。彼得独自离开酒店。搭上了一班飞往中国的航班,而迈克尔则和助手带着戈恩乘坐新干线前往大阪。

从大阪的酒店出来后,在监控画面里,戈恩就“消失”了。据调查,戈恩是在大阪的酒店内躲进其中一个黑箱。而迈克尔的助手则以“箱子太大过不了安检”为由,想办法将戈恩和另一个空箱子弄上了定好的私人包机里。

至此,迈克尔的计划就基本完成了。包机先飞到了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随后戈恩设法飞往黎巴嫩。这也就有了戈恩抵达黎巴嫩后,发布声明指责日本政府的后续。

协助戈恩潜逃的美国前特种兵被抓 个人履历曝光

迈克尔策划的逃亡路线图,图源:英国《每日邮报》

在迈克尔和儿子被捕后,律师称他是一位“纯粹的爱国者”,希望他和儿子彼得能得到公正的审判。

除了案件本身,目前还没有更多关于迈克尔的信息。此前曾有报道称,迈克尔退伍后的生活非常单调,“他最喜欢的音乐就是国歌”,该报道称。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