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积压需求5月底有望完全释放 业内担忧车企进入价格战

新车积压需求5月底有望完全释放 业内担忧车企进入价格战  据外媒报道,为释放2月和3月大部分时间因新型冠状病毒冲击而导致的停工损失,中国汽车经销商正通过现金返还、免费多次换油、慷慨发放预付卡等激励措施来吸引消费者。

吉利汽车在杭州的一位销售经理称,其经销店4月份的销量较3月份增长了30%,预计5月份将增长25%。这种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积压需求的释放,但也要归功于为购买宾越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等车型的顾客提供的六次免费机油更换服务——价值约420美元(人民币3000元)的刺激措施。

上述经销商表示,“尽管汽车零售价格与平常没有太大的不同,但顾客可以享受一些免费服务,而这短期内也不会对我们的成本预算造成太大影响。”

在杭州的附近城市宁波,一位丰田汽车经销商经理称,该经销商为消费者提供10次免费换油,4月汽车销量已经恢复到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并预计5月销量环比会增长10%。

实际上,甚至一些豪华品牌的汽车也在提供优惠。杭州的一家雷克萨斯经销商用数千元现金返还吸引顾客。

数十家汽车经销商表示,4月新车销量较3月实现了两位数的百分比增幅,许多人预计5月销量至少会再增长10%。

从另一方面来看,今年4月,中国汽车销量达到了207万量,环比增长了43.5%,同比增长4.4%,单月销量结束了21个月的连续下降。这进一步表明中国新车需求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释放。

不过,业内比较担忧的是,2月和3月挤压的新车需求预计会在5月底前消失,此后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大流行继续冲击包括中国出口在内的经济,消费者支出前景黯淡,会减少部分支出。

此外,汽车业内高管认为,目前向客户提供的慷慨刺激措施,正为市场重新陷入价格战埋下了伏笔。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认为,一场激烈的价格战即将打响。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都有合资公司。

上个月,冯兴亚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当产量回升而需求不大时,价格竞争将明显加剧。”但他补充称,广汽“不会害怕,但也拒绝参与任何价格战。”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带来巨大冲击,同时新车赛道已相当拥挤而各大车企极力争夺销量之际,价格战往往会一触即发。过去,汽车行业已经出现了两次价格战。

2018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在经历了20年的强劲增长后开始走弱,汽车价格受到了冲击。而在2019年年中,由于新排放标准的实施,经销商也提供了巨大的激励。

市场分析机构LMC Automotive高级市场分析师艾伦·康(Alan Kang)表示,“提供礼物和现金回馈暗示市场缺乏实质的客户需求。”他还补充称,各大品牌可以在更多领域提供激励措施,以维持市场份额。

艾伦·康认为,今年下半年中国汽车销售将持平或略有增长。经销商指出,客户最近对价格变得更加敏感。

大众汽车在杭州的一家经销商经理表示:“客户反复问我们,政府是否会出台补贴等政策来支持汽车需求。”她补充说,一些客户认为补贴很快就会出台,因此推迟了购车计划。(张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