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北京小客车指标向“无车家庭”倾斜 年内增发2万个新能源指标

热浪|北京小客车指标向“无车家庭”倾斜 年内增发2万个新能源指标

6月1日,新浪汽车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获悉,为实现小客车数量的合理、有序增长,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状况,降低能源消耗和减少环境污染,北京市制定了《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

此外,经北京市政府同意,北京市今年下半年将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符合条件的家庭配置。

征求意见稿主要调整包括:指标配置向“无车家庭”倾斜、每人最多只能保留1个小客车指标、取消申请更新指标的时限要求、调整配置时间等多个方面。新增以“无车家庭”为单位摇号和积分排序的指标配置方式。家庭申请人包括家庭主申请人和其他家庭申请人,总人数不低于2人。家庭主申请人代表家庭参与指标配置,并作为将来的指标持有人。其他家庭申请人限于主申请人的配偶、子女和双方父母。

征求意见稿指出,家庭摇号根据每个家庭申请人的积分计算家庭总积分。 家庭申请人积分由基础积分和阶梯(轮候)积分组成。其中, 家庭主申请人的基础积分为 2 分,其他家庭申请人的基础积分为每人1分。家庭申请人已参加普通指标摇号的,按其累积的阶梯数每1阶梯加1分;正在轮候新能源指标的,按其开始轮候时间距离以家庭为单位提交申请的时间每满一年加1分,不足一年的部分按1年计算,以往参加摇号获得的阶梯数合并加分;以往没有参加摇号或轮候的,不加分。以家庭为单位申请每满一年,所有家庭申请人积分各增加1分。

家庭申请人中包含家庭主申请人配偶的,家庭总积分按以下公式计算:总积分=[(主申请人积分+配偶积分)×2+其他成员积分之和]×家庭代际数。

据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家庭申请人越多,家庭总积分就越高,获得指标的概率也更高。”在普通指标配置时,通过家庭积分赋予“无车家庭”远高于个人的中签概率;在新能源指标配置时,除分配给单位和营运车的指标配额外,首先拿出80%的指标根据家庭积分高低向“无车家庭”优先配置。

此外,指标配额将按年度确定。每年5月26日配置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每年6月26日和12月26日配置普通小客车指标。指标配额不得跨年度配置。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