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捷豹路虎2019/20财年销售额同比下降5% 至230亿英镑

财报|捷豹路虎2019/20财年销售额同比下降5% 至230亿英镑

捷豹路虎日前公布了2019/20财年(2019年4月-2020年3月)财报,财报显示捷豹路虎实现销售额230亿英镑,同比下降5%。不过在疫情下,公司仍保持着56亿英镑的资金储备,其中包括37亿现金及19亿银行授信额度。

从全球来看,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最为亮眼。自2019年7月以来,其在中国市场销售业绩获得连续六个月的双位数增长。而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大背景下,中国市场同样扛起了拉动品牌销量的重任。数据显示,今年4-5月捷豹路虎分别实现环比49.5%和18.2%的增长,销量逐步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在政策层面,中国也给与了捷豹路虎足够的帮助,今年6月5日,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五家银行组成的中国银团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中国银团将给予捷豹路虎中国50亿元人民币的三年期循环信用贷款额度。

而在中国市场之外,捷豹路虎位于英国索利哈尔、哈利伍德,斯洛伐克的整车及发动机工厂也已全面恢复生产,全球89%的经销商已实现全面或部分复工。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表示,受益于第一时间启动的全球业务转型,在2019/20财年第二、三季度,捷豹路虎全球运营表现强势反弹。当时,我们预期能够实现全年营收、盈利等原定的财务目标。然而在第四财季中,新冠疫情突然发生,我们快速调整,将员工的安全与健康置于所有业务指标之前。

进入新的财年,捷豹路虎官方表示将继续秉承“降本增效”与“持续投资”并行的举措。公司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增加10亿英镑的成本、利润、现金流优化,并在核心产品方面进行25亿英镑的投资,以确保长期可持续运营。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