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逃亡途中谈到好莱坞将制作他的逃亡电影

戈恩逃亡途中谈到好莱坞将制作他的逃亡电影

因牵涉戈恩逃亡事件而在法院受审的一名土耳其航空公司高管表示,当戈恩搭乘私人飞机逃往贝鲁特时,他谈到了好莱坞将制作一部关于他逃亡的电影。

2018年,戈恩在日本被捕,他受到的指控包括少报自己的薪酬、在个人消费中使用公司资金,不过戈恩否认了这些指控。

戈恩被软禁在日本并等待审判,期间他在2019年年底搭乘飞机途径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逃回童年时代生活过的贝鲁特。

戈恩从日本成功逃离后不久,土耳其私人飞机运营商MNG Jet的一名高管和四名飞行员在今年1月初被捕,这些人被指控协助戈恩逃亡,这项罪名最高可被判入狱八年。

伊斯坦布尔的一家法院在7月3日开庭审理此案,这些嫌疑人穿着白色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手套来防止感染冠状病毒。同时还有两名乘务人员受审,罪名是没有报告犯罪行为,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将被判入狱一年。不过所有七名被告都做了无罪辩护。

检方在起诉书中说,作为被告之一的MNG Jet运营经理奥肯·科斯曼(Okan Kosemen)在戈恩搭乘飞机离开大阪之前就知道,戈恩将在伊斯坦布尔转机前往贝鲁特。

科斯曼在法庭上说,在飞机从日本大阪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时,安排这次航班的一名黎巴嫩中间人才通过电话告诉他,戈恩在飞机上。科斯曼还说,他在电话里还听到了对方旁边有“快乐的尖叫声”。

科斯曼告诉法院,他当时非常生气,还咒骂了这名中间人,但中间人威胁他和他的家人,他在受到胁迫的情况下进行了配合。

科斯曼在法庭上还表示,他后来在伊斯坦布尔机场看到了抵达的飞机,并陪同戈恩乘坐飞往贝鲁特的航班。科斯曼说,戈恩问他,这架飞机的价格是多少?戈恩还告诉他,有好莱坞制片人想把这次逃亡事件改编成电影。

一名戈恩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在法院的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释放科斯曼和四名机组人员,不过由于他们在戈恩逃亡事件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所以需要等待进一步的审判,这些人此前一直被拘留。法官释放这些人的决定让他们的家属以及聚集在法院外面的支持者感到高兴。

科斯曼的律师Levent Yildiz表示:“考虑到这些人被拘留的时间,我们此前已经预计到法院会做出释放他们决定。法院回应我们的呼吁,释放了这些人。我认为我们的委托人是无辜的。”

除了上述五人,还有两名空姐也临着未报告犯罪行为的指控,不过指控更轻。这两名空姐在1月份与上述五人一起被捕,但不久后就被释放,等待审判。

戈恩逃亡途中谈到好莱坞将制作他的逃亡电影

检方说,在这次帮助戈恩逃亡的大阪-伊斯坦布尔航班起飞前、飞行途中和降落后,科斯曼一直使用WhatsApp与飞行员进行交流,并使用“行李”和“货物”等词语来指代戈恩。不过科斯曼告诉法院,这里的“货物”指的是他自己从日本购买的清酒。

起诉书显示,科斯曼告诉检方,这笔与黎巴嫩中间人约定的航班的价格为17.5万美元,并支付到MNG Jet的银行帐户中,他在飞机从日本飞往土耳其期间才得知飞机上藏着一名乘客。

今年1月份,MNG Jet表示,科斯曼的行为是在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公司已就飞机被非法使用提起了刑事诉讼。MNG Jet没有置评。

科斯曼在MNG Jet的年薪为6.6万美元,他在去年12月26日之前的半年里收到过两笔资金,分别为21.68万欧元和6.69万美元。科斯曼解释说,这是他之前安排前往委内瑞拉的飞机后收到的中介公司的奖金,但调查人员指出,他无法提供相关文件。

检方的起诉书称,驾驶飞机将戈恩从日本带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两名飞行员坚持说,他们不知道还有一名隐藏的乘客。一位名叫Bahri Kutlu Somek的飞行员表示,一些乘客不会与机组人员交流,这是很正常的,有时候乘客想和机组人员交谈,有时候却不愿意受到打扰。

驾驶飞机将戈恩从伊斯坦布尔带到贝鲁特的两名飞行员告诉检方,他们不知道戈恩是谁。

起诉书说,飞行员表示,他们只需要检查登机的人数,而不需要检查乘客的身份。牵涉戈恩逃亡事件的这七名MNG Jet工作人员都否认了针对自己的指控,MNG Jet是一家土耳其大型综合企业旗下的子公司,提供私人包机。

7月3日,日本已正式要求美国引渡两名帮助戈恩逃亡的美国人:美国退伍特种兵迈克尔·泰勒和他的儿子彼得·泰勒,这两人于今年5月在马萨诸塞州被捕。

日本检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将与美国有关方面进行密切的配合,确保迅速将这两名美国人引渡到日本受审。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