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理想汽车申请赴美IPO 计划募资最多1亿美元

热浪|理想汽车申请赴美IPO 计划募资最多1亿美元

7月11日凌晨,理想汽车于当地时间周五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FORM F-1),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最多1亿美元资金。雪盈证券任此次理想汽车的IPO承销商。

理想汽车招股书显示,李想是理想汽车的最大自然人股东,持有约3.56亿股,约占总股本的25.1%,拥有70.3%的投票权。王兴及其关联方美团为理想汽车第二大股东,持有3.32亿股,约占总股本的23.5%,但仅拥有9.3%的投票权。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沈亚楠持股1.1%,联合创始人、CFO李铁持股1.0%。

热浪|理想汽车申请赴美IPO 计划募资最多1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在2018年无营收,2019年营收2.84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8.52亿元(约1.2亿美元)。

理想汽车2018年、2019年净亏损分别为15.32亿元、24.39亿元(约3.44亿美元);理想汽车2020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7711万元(约1089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3.58亿元。

从去年12月至今年6月,理想汽车每个月累计(按月累加)销售量分别为973辆、2153辆、2422辆、3869辆、6491辆、8639辆、10473辆。

理想ONE在2020年上半年的累计销售量大幅领先同级别新能源中大型SUV(包含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增程式电动),占据前十名合计销量的46%。在新产品方面,理想汽车将于2022年推出一款全尺寸SUV车型,并采用增程式动力总成。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G黄智雄 G黄智雄广东广州

      @李想 的@理想汽车 很丰满[挤眼]

      07-11 16:14

      暗闘 暗闘广东肇庆

      人如其车

      07-11 15:02

      聖光忽悠着俺 聖光忽悠着俺山东

      卢伟冰摘掉眼镜和他好像

      07-11 11:3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