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上半年“弄潮搏浪” 下半年“乘风破浪”

疫情是一块试金石,戳破了造梦者的谎言,也照亮了追梦人的足迹。

在疫情面前,车企同样展现了众生相,它们有的不堪重负黯然退场,有的四面楚歌摇摇欲坠,而中国SUV领导者长城汽车则用实力向我们展示了第三种姿态——弄潮搏浪,勇立潮头。

虽然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最近刷屏的微电影中,发出“能挺的过明年吗?”的自我反思,但是,不可否认,经历了三十余年的发展,长城汽车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发力品牌向上、走上全球化之路。一路走来,长城汽车走出了自主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新路途。

长城汽车:上半年“弄潮搏浪” 下半年“乘风破浪”
细分市场全面开花

7月8日,长城汽车交出了今年6月及上半年的销量成绩单。数据显示,6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8.2万辆同比增长29.6%,环比增长0.2%,在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逆势上扬,再创新高。今年1-6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达39.5万辆,连续4个月环比实现增长,成为最早从疫情中回到正轨的车企。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产品力自然是最为重要的,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四大品类全面发力,SUV、皮卡、新能源三大领域硕果累累。

具体来看,长城汽车销量担当哈弗品牌6月销量达4.7万辆,同比增长3.8%,上半年累计销量达26.2万辆,哈弗在全球累计销量也已经突破600万辆,成为中国首个进入600万俱乐部的SUV品牌。值得一提的是,明星中的明星哈弗H6 (配置|询价)继续延续着自己的神话,累计85个月占据SUV月度销量冠军,上半年总销量也达到12.2万辆。

豪华SUV品牌WEY 6月销售新车5653辆,环比增长12.7%;上半年累计销售2.7万辆,总累计销量突破35万辆大关,继续扛起中国品牌向上的大旗。

长城汽车:上半年“弄潮搏浪” 下半年“乘风破浪”

除了SUV市场,在皮卡领域,长城汽车的地位更是无人能出其右。今年6月长城皮卡销量为2.7万辆,同比涨幅达272.3%,今年上半年更是同比增长了47.7%,至9.6万辆,市占率高达50%。

在新能源领域,欧拉品牌6月销售新车2635辆,环比增长12.9%,上年年累计销售9436辆,成为A00级新能源细分市场赢家。欧拉R1上市仅一年多,就登上了7万-8万元价格区间纯电细分市场销量榜首位置。

“下半场”筹码最丰富的玩家

没有退路,方见出路。

多品类齐发力助力长城汽车跑赢了车市“上半场“,而在已经拉开帷幕的下半场长城汽车同样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6月21日,2021款VV6在父亲节携奥运冠军邹市明“爸气上市”,该车型获得了中汽研001号信息安全认证,刷新业内智能安全新标准,在公众越来越关注车辆安全性的当下,这样的安全性表现可谓直击用户需求;此外WEY限量版车型VV7 GT brabus|automotive也将于7月中旬正式上市。

长城汽车:上半年“弄潮搏浪” 下半年“乘风破浪”

7月7日,哈弗品牌宣布第三代哈弗H6将于第三季度上市,被用户亲切的成为“国民神车“的它也将成为搭载哈弗品牌LOGO焕新后的首款车型,这个2011年就诞生的车型,将再次换上新装,继续带领长城汽车SUV家族在车市披荆斩棘。

原有车型地迭代和升级将进一步巩固长城汽车的优势地位,但对于立足中国,志在全球的长城汽车而言这远远不够。今年长城汽车就带来了它们的全新“物种“,进一步拓展自己的边界,补强自身的短板。

长城汽车:上半年“弄潮搏浪” 下半年“乘风破浪”

6月哈弗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 (配置|询价)正式与公众见面,粗狂又不失时尚的外观,搭配强劲的动力表现,这款定位“3/4刻度座驾”的新车将成为哈弗品牌持续领跑SUV市场的新动能。

长城汽车:上半年“弄潮搏浪” 下半年“乘风破浪”

而在新能源领域,“欧拉白猫”也与7月15日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造型完美诠释了“后浪”人群追求的猫式智游向往、不被定义的生活态度。预售不到24小时订单就已经超过1000笔。

业内人士认为,凭借着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过硬的产品力,“哈弗大狗“以及”欧拉白猫“或称为中国车市的又一个爆款车型。

技术向上 营销破圈

看得见的是产品和销量,而在背后支撑这一切的却是长城汽车近年来在技术研发的过度投入以及营销层面的不断加码。

长城汽车:上半年“弄潮搏浪” 下半年“乘风破浪”

长城汽车是国内少有的在燃油车和新能源领域均拥有核心技术的中国车企。在燃油动力领域,长城汽车已形成EG、EC、ED、EB四大发动机平台,旗下GW4C20B 2.0T汽油机获2019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今年4月,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器再次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奖项。

在新能源方面,长城控股旗下蜂巢能源于近日正式推出两款无钴电芯产品,其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寿命、高安全三大核心优势,为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氢能源领域,长城控股旗下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的首款70MPa车用高压瓶阀进入量产前最后测试阶段,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规模化投放市场。

长城汽车:上半年“弄潮搏浪” 下半年“乘风破浪”

在汽车行业智能化、网联化的浪潮下,长城汽车同样称得上是中国车企的表率,旗下超45%车型已开始搭载L2级智能驾驶技术,在车联网应用方面,WEY、欧拉品牌和长城炮 (配置|询价)车型实现全覆盖,哈弗品牌近60%车型实现网联化。根据规划,到2021年,长城汽车旗下车型将全部实现网联化。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还于日前发布了一项“黑科技“——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刷新车内生命安全标准

长城汽车:上半年“弄潮搏浪” 下半年“乘风破浪”

营销创新方面,长城汽车业也在不断尝试破圈,从“2020珠峰高程测量”,到6月牵手筷子兄弟,从携手罗永浩直播卖货,到“小朱配琦”给用户种草。长城汽车都在不断完成自我颠覆,以年轻用户群体所习惯的方式展示自我,展现品牌。

经过30年的努力,长城汽车实现了从无到有飞跃,也完成了由大到强的蜕变。如今站在全新的赛道上,迎接“新科技、新事物、新矛盾、新问题”,长城汽车一如当初那个少年,不满足于现状,执着于乘风破浪,致力于从“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向全球化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面对这样的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创新的企业,我们也有足够的理由期待它交出的下一张喜人的答卷。

(责编:李晓红)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丫头向前冲866 丫头向前冲866云南曲靖

      我是最想看看白猫,欧拉的最新款,造型这么萌,开着特别有回头率

      07-18 13:05

      迷彩亚当 迷彩亚当重庆

      新能源长城也有实力,白猫的续航升级,特别有竞争优势

      07-18 12:53

      弘霄颢0043 弘霄颢0043重庆

      在当下国产品牌当中,长城是比较有实力的一个品牌,技术上有优势,而且还在研发各种新的平台和配件,更是可以让新车更实用耐用

      07-18 12:5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