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未放弃与沃尔沃合并:A股上市完成将重启该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由于吉利汽车计划在A股科创板上市,暂缓推进吉利沃尔沃合并计划,待吉利汽车A股上市完成后,再重启该计划。”7月22日,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当地时间7月21日,沃尔沃汽车发布公告称,由于吉利汽车(00175.HK)计划在科创板上市,两者的合并计划已暂时搁置,拟将在今年秋季恢复合并谈判。

沃尔沃汽车方面还表示,由于吉利汽车计划在科创板上市,双方就无法讨论两家公司的潜在合并。一旦吉利汽车结束相关活动,双方有可能在今年秋天恢复谈判。

沃尔沃汽车发布的2020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运营亏损为9.89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盈利55.2亿瑞典克朗;上半年公司营收为1118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14%;净收益为负11.71亿瑞典克朗,同比下跌134.5%。

受全球疫情影响,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出现下滑,今年上半年,其全球销量约27万辆,比去年同期的34.08万辆减少约21%。

沃尔沃汽车预计,随着汽车市场恢复正常,其业务将在下半年恢复。沃尔沃首席执行官霍坎·萨穆埃尔松表示:“上半年的低迷只是暂时的。我们预计下半年将会实现强劲复苏,公司的Recharge电动汽车系列也让我们在迎接行业新趋势方面占据有利位置。”

今年2月10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管理层正在与沃尔沃汽车AB公司(沃尔沃汽车)的管理层进行初步讨论,以探讨通过两家公司的业务合并进行重组的可能性。

公告表示,两家公司重组完成后将成为一家全球集团,可以实现成本结构和新技术开发的协同作用,以应对未来挑战。此举将保留吉利、沃尔沃、领克及极星每个品牌的独特性。同时,合并后的业务将于香港及斯德哥尔摩上市,以使其进入资本市场。

“此次强强联手旨在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在技术研发、成本控制和财务上更加有效协同。”沃尔沃汽车方面表示,通过业务重组,两家公司形成一个新集团,进一步体现规模优势,整合更强的专业能力和资源,持续引领行业变革。

截至7月22日上午收盘,吉利汽车股价下跌0.728%,报收16.360港元/股。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