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长城肯定要做轿车 组织结构“两个打通一个融合”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未来肯定要做轿车。”对于长城汽车会不会做轿车的问题,外界一直存在着各种遐想,对于种种猜想,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给出了肯定的答案,“SUV从技术方面跟轿车没有很大区别”。

魏建军:长城肯定要做轿车 组织结构“两个打通一个融合”

经过30年的造车积淀,长城汽车于日前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而这三大技术品牌的发布,就是长城汽车造全品类汽车的底气。

“柠檬、坦克”,两大全球化车型平台是长城汽车历时五年、投入超200亿元人民币,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通过了全球超过600万公里道路测试及76种全球道路和极限环境测试,汇聚18种全球典型环境应用分析,确保了全球化品质。

魏建军:长城肯定要做轿车 组织结构“两个打通一个融合”

柠檬是横置平台,定位为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可以满足世界各地消费者的需求,采用高包容性的模块化设计,适配A0至D级别,覆盖SUV、轿车、MPV三大品类,动力方面兼顾了EV,HEV、PHEV、FCV。

该技术平台打造的车型,能够使车身俯仰角减小50%,转向干扰力臂减小16%,转向精准度提升16%,车身侧向刚度增大15%,整车质心降低30mm,使车辆协调性、操控性、舒适性全面提升。

“柠檬”平台产品在2022年常规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41%、混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2%,2025年,高效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51.5%。此外,长城汽车将于2021年推出第一代氢燃料电池汽车,续航里程超过900km,百公里加速8.9秒。2023年推出第二代氢燃料电池汽车,续航里程超过1100km,百公里加速仅需4.56秒。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 (配置|询价)就是首款脱胎于“柠檬”平台的战略车型。

坦克是纵置平台,这个平台上动力系统的规划包括2.0L汽油,2.0L+P2,3.0L+P2,还有2.0L柴油机。

坦克平台的车型通过全面的越野配置以及可靠的硬派智能四驱系统,凭借其平台车辆基础涉水深度达965mm,主动悬架升降范围达120mm,爬坡角度达到行业极限,实现了越野性能参数的全面领先。该平台动力系统采用2.0T、3.0T两款GDIT发动机和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组合,其中3.0T功率、扭矩分别达到了260 kW和500 N·m,并实现了38%的发动机热效率。

魏建军强调,打造坦克平台的目的还是保持越野SUV这个品类领先,争取越野SUV品类和皮卡细分品类第一的目标和战略

对于消费者未来选车的标准,魏建军认为,“颜值、智能、动力这三点最为重要。”

魏建军:长城肯定要做轿车 组织结构“两个打通一个融合”

事实上,长城汽车在这三方面的布局也走在了前列。除了上述两大技术平台的布局,长城汽车“咖啡智能”首次提出了“双智融合”的研发理念,从用户体验的视角将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合二为一,并首次提出“交互+AI+生态”的智能化三大核心变量。

可量产、能用得上的L3自动驾驶技术将首先应用到WEY品牌旗舰车型上,以后还能拓展成L4,“解放双手双脚”不再是有附加条件、可妥协的一件事;基于端云一体超远程感知技术+跨系统开发架构+全新电子电器架构,所实现的不只包括开开导航、听听歌等车联网应用,而是一个可切换、可丰富的生活空间,让车变成一个移动的办公/居家/娱乐/社交场所,成为未来智慧生活海洋的一个组成部分,各项功能应用不是割裂的,而是以整体生态的形式,带来多维、立体、沉浸式的极致体验。

“未来2年,WEY品牌将推出8-9款车型,一方面是换代,一方面是新的越野车,包括混动等新技术也会持续投入。”魏建军表示,技术储备需要5-10年,而车型储备需要2-3年,明年将会是长城的产品大年,咖啡平台的成果也会优先搭载在WEY品牌上,之后全品牌全系列都将搭载。

对于外界感兴趣的长城汽车组织架构调整,魏建军总结为“两个打通一个融合”,直言“我们的组织要打通,未来还会看到更多组织变化。”

魏建军:长城肯定要做轿车 组织结构“两个打通一个融合”

魏建军提到的“两个打通一个融合”,一是,商品企划阶段到技术中心打通,“让决策来自听得到‘炮火’的地方。”第二个打通被魏建军称之为作战群,“目的是一个品牌建立一个单元,产品经理不负责商品,商品企划的经理是产品经理的上级,然后和营销打通。”在这个系统中,作战单元建立自己的KPI,自己把控,充分授权,“把一个大公司变成若干个小公司,变成了若干个新势力。”

对于过去三十年取得的成绩,魏建军归功于“时代的红利”,对于未来的挑战,魏建军则用“变是唯一的不变”来概况,“长城汽车将会用变革的心态拥抱未来的变化,走在数字化转型的前列。”魏建军强调。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