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心昱:数字化将是WEY转型的方向

本文介绍的车型
乔心昱:数字化将是WEY转型的方向

7月24日-8月2日,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成都国际车展率先拉开了本年度国内四大A级车展大幕。本届车展汇聚120多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参展车辆超1,500余辆,展出规模达16万平方米。在车展现场,新浪汽车对多位车企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对企业发展、后疫情时期的战略打法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WEY品牌今年发布了旗下首款越野车型坦克300 (配置|询价),有关产品以及品牌未来发展规划的问题自然吸引了外界关注。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向新浪汽车表示,数字化以及品牌建设和用户运营都将成为WEY品牌未来的重点,如果说过去30年长城汽车成功打造了哈弗,成功打造了皮卡,现在长城汽车将集全集团之力打造WEY。

问:WEY包括长城在起名上都非常“出圈儿”,为何起了坦克300这个名字?

乔心昱:数字化将是WEY转型的方向

乔心昱: 坦克300是坦克WEY平台第一款越野品牌车型。“3”代表这款新车拥有象征强悍越野性能的“三把锁”、坦克转弯和蠕行模式这“3”大利器;两个“0”则表示,非承载式车身、同级别独有的底盘透视功能以及多达9种驾驶模式,能够让“0”基础的用户也享受到专业级越野乐趣,同时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越野以及沉浸式科技座舱等先进科技,将为用户提供“0”门槛智能豪华体验。

问:WEY品牌下一步规划是什么?

乔心昱: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自主品牌就受到合资品牌和造车新势力地冲击,在这轮变革中数字化的趋势非常明显。

长城汽车虽然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车企,但是紧跟时代向数字化转型也是大势所趋,今年已经成立数字化中心,实现了管理数字化,研发数字化,在产品端下一代VV7将可实现全域可升级。

在外部数字化也可以帮助WEY汇集客户,解决买完车之后用车问题,比如过去车辆保养或者遇到故障,都需要通过400电话解决。现在通过远程诊断就能做出初步判断,也可以用在保养提醒上。

乔心昱:数字化将是WEY转型的方向

问:车市下行,对于高端自主品牌来说压力是更大的,有何应对之策?

WEY还要提升品牌形象,自主品牌对于品牌建设意识不强,放在过去更高配置、更大尺寸、更低价格就能收割市场,但随着竞争的加剧,自主品牌受到挤压,品牌的重要性开始凸显,在销量和品牌之间,车企往往都会选择后者。品牌形象的提升也有赖于技术投入、车型规划持续投入。此外,在用户运营方面,WEY品牌也要像造车新势力学习,如何让路人成为品牌的忠实粉丝。

过去30年长城汽车成功打造了哈弗,成功打造了皮卡,现在将集全力打造WEY。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