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五年居世界首位

近日,国新办就2020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全球领先,产销量连续五年位居世界首位。

工信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五年居世界首位

辛国斌表示,新能源汽车代表了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自2009年开展“十城千辆”示范推广试点以来,经过各方面多年的持续努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成为引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力量。

辛国斌介绍,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全球领先,产销量连续五年位居世界首位,累计推广的新能源汽车超过了450万辆,占全球的50%以上。从产业发展进步的角度来看,技术水平在明显提升。主流车型的续驶里程基本上都在400公里以上,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也达到了250瓦时/公斤。另外,整个产业发展的体系也渐趋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基础材料、电池、电机、整车、电控、生产装备等产业链上下游基本实现了贯通。产业配套环境也不断优化,全国已累计建设充电站3.8万座,换电站449座,建设了各类充电桩13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55.1万个,私人桩74.9万个。同时,我国还建成了“十纵十横两环”4.9万公里高速公路快充网络。

辛国斌表示:“过去大家都担心,新能源汽车能不能出城,能不能在城际之间跑?现在告诉大家,不用担心,可以跑了,我们很多高速公路有加油站的地方就有充电站,所以出去还是有保障的。”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闻香望月客栈 闻香望月客栈湖南株洲

      如果国家制定标准化电池仓,让电池可以互换,靠各电动车厂商单打独斗搞换电或充电,无法解决续航焦虑,电动汽车就无法取代燃油车。若换电池像加油一样简洁方便,我一定换一辆电动车,但目前这种换电和充电模式,怎么能放心地开电动车出行?辛部长,请问您或您家人开电动车上过高速吗?

      08-03 15:13

      清河流过的草地 清河流过的草地江苏苏州

      将来的废电池怎么办?滥竽充数骗补的怎么办?

      08-03 10:23

      天运宏久 天运宏久江苏无锡

      什么时候换电站像加油站一样多的时候就没有旅程焦虑了。应该尽快制定可更换动力电池包的国家标准:1号动力电池包用于拖挂和大型客车(A1、A2本的);2号电池包用于SUV和小型客货车;3号电池包用于轿车和紧凑型小车;4号电池包用于微型车。2号和3号的电池包长宽可以一样,高度不一样,可以减少换电机构。

      08-03 09:4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