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放:电动车续航里程与其做高不如做准

8月11日-8月13日,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武汉举办,本届论坛以“冬芽”为主题,“冬芽”传递的是积极、向上、乐观和一往无前的精神,是寻找艰难时世生存发展的智慧,它在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提出,也与积聚力量、重塑格局中的中国汽车工业最准确的同频共振。

卢放:电动车续航里程与其做高不如做准

在以“新能源汽车产品该向何处走”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中,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表示,提及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的焦虑,其实大家更关注的地方在于剩余里程的准确性,对车企来说,未来很重要的就是剩余里程的计算,让用户精准的知道车辆还能行驶多远,这才能真正解决用户对于续航里程的焦虑。

此外,卢放表示,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不能无限做大,这样反而会给用户增加负担,但可以做精准,这是车企应该发力的地方。

在卢放看来,当下大家对于新品牌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中国消费者更开放、更open,更能接受新鲜事物,因此对于岚图这样的新品牌也是大有裨益。“中国更需要新品牌,新的观点、团队来促成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好的发展。”卢放这样说道。

然而很多人都说2020年是造车新势力的洗牌之年,岚图在此时入局是否合适?对此卢放表示,新陈代谢是常态和规律,确实有一些造车新势力倒下了,但这对中国汽车产业也是有价值的,正是这些企业促成了全社会对新能源汽车的认识,促成了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完善。

“未来不会有特别多的车企存在,肯定是一个赢者通吃的世界,当然,虽然是有赢家,但也会有新品牌成长的空间。”卢放如是说道。

最后,提及目前发展较好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卢放认为,现在来看蔚来是比较成功的,把新车价格做到30万元、40万元,蔚来确实成功了,这是中国品牌的突破,此外蔚来也改变了很多传统汽车人对汽车营销、服务、产品观念的看法,这是很难做到的。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