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腾汽车拖欠两个月工资?官方:9月18日保证发放

9月15日,汉腾汽车生产车间员工张豪(化名)向媒体记者透露,今天(9月15日)上午公司在“员工工资讨论”微信群内组织选取了十个员工代表,召开说明会,讨论工资发放一事。对此,汉腾汽车方面回应称:“经过昨晚(9月14日晚)加班和努力,已经确定最迟本周五(9月18日)保证6-7月工资发放到个人账户。”

汉腾汽车拖欠两个月工资?官方:9月18日保证发放

之前有多位汉腾员工在“汉腾汽车”吧中爆料称,截至目前仍未收到6月工资。更有员工留言问:“什么时候发工资,要恰土了!(江西地方方言:没钱只能吃土)”

图片来源:问政江西官网
图片来源:问政江西官网

值得注意的是,汉腾汽车陷入困境一事已经得到江西上饶经开区方面的确认:“汉腾汽车公司运营出现困难,该公司及其子公司拖欠员工6、7月份工资未发放情况属实。”

对于汉腾汽车不能按时发放工资一事,有汉腾汽车内部员工向记者曝料称:“公司不是不想发工资,是发不出来。车间的生产设备都拿去抵押了。”对此,记者向上述汉腾汽车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并未得到相关消息。

图片来源:启信宝
图片来源:启信宝

不过,张豪向记者透露,今年5月~6月期间,公司对车间设备做了一次大清点,随后公司给员工一次性结算了4~5月的工资。启信宝显示,在2020年1月13日至7月29日期间,汉腾汽车的相关动产抵押达10条。

具体来看,汉腾汽车被担保债权包括借贷合同和融资租赁合同,抵押物为汉腾汽车汽车生产线设备。如动力配电箱、照明总箱、冲压C线压力机、机械压力机、六轴机器人、双梁桥式起重机、库卡机器人,以及动力总成合装输送线等,共涉及被担保债权数额约14.98亿元。

图片来源:启信宝
图片来源:启信宝

不仅如此,包括10条不动产抵押数据在内,汉腾汽车目前共存在127条自身风险和69条相关企业风险。对于汉腾汽车这次的事件,业界认为是一种必然。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汉腾汽车陷入运营困难,除受今年疫情影响外,更多原因要归结于汉腾汽车产品更新迭代慢、技术落后。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