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聘请资深营销机构负责人担任新首席营销官

(图为布拉德•奥代特)
(图为布拉德•奥代特)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自达北美公司日前任命其定制整合营销机构前负责人布拉德•奥代特(Brad Audet)担任首席营销官(CMO),并向执行副总裁吉姆·利沃瓦(Jim Lievois)汇报。这项任命已于9月15日生效。

事实上,自前任迪诺·伯纳奇(Dino Bernacchi)今年3月离开该公司以来,奥代特一直担任临时首席营销官一职。伯纳奇在任职近三年后离开了这家汽车制造商,并在 5 月成为美式橄榄球队克利夫兰布朗队的营销主管。

作为北美领导团队的一员,奥代特将调动整个公司的专业知识,并与马自达的经销商网络合作,打造引人入胜的客户体验。

马自达北美公司总部位于加州欧文市,该公司总裁杰夫·盖顿(Jeff Guyton)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布拉德自3月份自3月份以来一直作为临时CMO领导营销团队,并在面临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市场剧烈波动下,成功地策划公司的营销业务。我们相信布拉德将继续保持这一势头,领导一个无缝整合的营销部门,快速而智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环境。”

奥代特带着超过29年的营销经验加入马自达北美公司,此前在WPP为马自达定制的整合营销机构Garage Team Mazda担任了7年的总经理和执行副总裁。WPP是一家世界顶级的品牌沟通服务集团。奥代特还曾担任马自达管理团队的战略顾问。现代汽车美国公司(Hyundai Motor America)去年10月也曾采取类似的举措,任命其高级副总裁和常务董事安吉拉·泽佩达(Angela Zepeda)担任首席营销官。

在加入Garage Team Mazda之前,奥代特曾担任Team Detroit的执行副总裁。Team Detroit也是WPP旗下的机构,服务的客户包括White Castle、博世(Bosch)、United Way、美国达乐(Dollar General)和体育用品零售巨头Sports Authority等。奥代特还在智威汤逊(J。 Walter Thompson Worldwide)、Mullen、Arc Worldwide、麦肯世界集团(McCann)和BBDO等知名广告机构工作过。

咨询机构AMCI首席战略官伊恩·比维斯(Ian Beavis)则指出,马自达是个小品牌,值得被列入更多的收购清单。这个品牌不适合也不应该适合所有人,它的挑战在于发掘并持续吸引那些重视这种设计精美、工程独特和驱动动力学的消费者群体。比维斯还曾担任起亚和三菱的营销主管。

考克斯(Cox automotive)汽车关系高级总监兼Autotrader执行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指出,奥代特接过马自达北美公司首席营销官职位的时机刚刚好。因为该品牌正走上正轨,它的表现比整个行业都更出色。

马自达8月销量仅下降5%,而整个行业的销量则下降了19%。同样,该品牌今年迄今的销量仅下降5%,而整个行业的销量降幅则高达22%。

克雷布斯直言,从消费者的角度而言,马自达正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即打造“打造一个平价高端品牌”。根据《2020年凯利蓝皮书品牌形象奖(非豪车类)》,马自达在对消费者最重要的12个因素中占据了两个第一的位置。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