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电池创新领域领先全球 2018年国际专利发明占到三分之一

欧洲专利局和国际能源署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日本仍然是电池创新的源泉,松下、丰田汽车和其他日本企业申请的国际专利在电池领域占到三分之一以上。2018年,日本申请了2339项与电池相关发明的国际专利,几乎是排名第二韩国1,230项的两倍。东亚两个经济体在争夺电池主导权方面陷入了激烈的竞争,这对于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的广泛使用至关重要。

日本在电池创新领域领先全球 2018年国际专利发明占到三分之一

该研究评估了在两个或多个国家/地区提交的专利申请。中国在专利申请中排名第四,其次是美国,排名第五,而欧洲专利公约的38个缔约国排名第三。

而在2000-18年的十大申请人中,日本公司占了7家,韩国三星电子则以4,787项发明位列第一;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以4,046位居第二;其次是LG电子,为2,999;丰田排在第四位;日立、索尼和其他日本公司在前10名中排名较低。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电池创新开始兴起。2018年公布的国际专利申请中,与储能相关的有7,153项发明,远高于2000年的1,029项,其中大部分是电池。2018年,涉及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锂离子电池的创新发明占电池专利的45%。改进的电池将使电动汽车一次充电行驶得更远;存储技术还将使电力能够可靠地输送,以补偿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的波动。

日本在电池专利申请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电动汽车发展却远远落后。该报告指出:“日本在电池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尚未转化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大份额”,而2019年,日本的份额萎缩了2%,反观中国拥有110万台电动汽车,占全球市场的一半。电池专利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nikkei 编译:张季冬)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小芒娃熙熙 小芒娃熙熙浙江

      埋头死磕高科技,猛一抬头,落后者已远远在后!

      09-26 11:40

      用户7330344506 用户7330344506上海

      比亚迪占了一半

      09-25 20:10

      无敌小黑脸1994 无敌小黑脸1994河南漯河

      感觉三分之一远远不止,应该大部分是靠风

      09-25 10:4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