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不可能说不 在电动化这件事上丰田从不妥协

本文介绍的车型
向不可能说不 在电动化这件事上丰田从不妥协

今年国内规模最大的车展终于来了!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简称: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各大车企自然不会错过这一最佳的曝光平台,新产品、新技术轮番轰炸,让消费者大饱眼福。

本届北京车展,丰田展台以“START YOUR IMPOSSIBLE(向不可能说不)”为主题,这一主题背后的意义,是丰田希望在汽车行业经历大变革的背景下,可以建设“人人都可以挑战自我的社会”,从而不断为改善生活与整个社会做出贡献。

向不可能说不 在电动化这件事上丰田从不妥协

当然,丰田展台也电动化十足,“e-Palette ”实车和全新的FCEV“MIRAI (配置|询价) Concept”正式亮相,两款新车亮相的背后代表了丰田对于新四化的理解,尤其是电动化,丰田正在加速相应产品的普及。

除两款全新产品外,丰田还展出了多款HEV、PHEV及EV车型,可以说整个展台将丰田的电动化雄心展现的淋漓尽致,而我们由此也能看出丰田电动化布局的全面性,覆盖了所有主流的技术路线。

丰田始终坚持“环保车只有实现普及才能为环境做贡献”,确实如此,如果始终停留在小范围推广应用或是环保车基数较低的阶段,那么对改善环境的作用将极其有限。

向不可能说不 在电动化这件事上丰田从不妥协

可以说丰田多年来一直在为推动环保车的普及而努力,1997年便推出了世界首款量产HEV PRUIS普锐斯,多年来积累的关键技术也为后续开发PHEV、EV、FCEV产品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底,以HEV为主的丰田电动化车型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600万辆,而在中国市场,截至今年9月中旬,丰田HEV销量也已经超过100万辆,足见消费者对于丰田电动化产品和技术的高度认可。

按照规划,到2025年丰田将实现“全球电动车销售550万辆以上”的目标,中国市场自然将为丰田实现目标提供助力,同时丰田和合作伙伴也将一起为实现中国的环保社会做出贡献,并积极助力北京2022冬奥运会和冬残奥会。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正是丰田的“初心”——造车即育人,丰田希望成为“被中国所需要的企业”。

全面发力电动化

与其它车企较为“激进”的电动化战略相比,丰田在电动化的普及方面显得更加务实,且其电动化事业并非只是为了满足各国政府对于排放的要求,而是致力于为全球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丰田此前发布了“环境挑战2050”战略,力求在2050年将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较2010年),而电动化事业正是实现“环境挑战2050”战略的有力抓手。

中国是丰田在全球范围内的主要市场之一,同时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这势必会对丰田的电动化战略落地形成助力。

向不可能说不 在电动化这件事上丰田从不妥协

在中国,丰田已经销售了20余款HEV车型;去年,丰田导入了卡罗拉 双擎E+、雷凌 (配置|询价) 双擎E+等PHEV车型,产品阵容正在逐步壮大;今年则是丰田的EV元年,在中国一举推出了丰田品牌量产纯电动车型C-HR EV/奕泽 E进擎和雷克萨斯UX300e三款EV产品。

按照规划,到2025年,丰田计划在中国推出10款EV车型,与竞争对手相比,虽然丰田在华推出EV车型的时间较晚,但从其接下来的新车推出速度以及过硬的品牌力和产品力来看,绝对能够做到后来者居上。

向不可能说不 在电动化这件事上丰田从不妥协

除HEV、PHEV和EV车型外,丰田也将在华发力FCEV车型,本届北京车展中,丰田专门设置了FC区域,展示了如何促进中国氢能社会的发展。而就在今年6月5日,丰田还与中国一汽、东风公司、广汽集团、北汽集团、北京亿华通签署合营合同,发力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

由此可见,丰田正在加速推进电动化战略在中国市场的落地,而在HEV车型上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将成为其电动化战略的有力支撑,且如此全面的布局也体现了丰田的强大实力和决心,对于其接下来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我们充满信心。

不忘“初心”

纵然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百年一遇的大变革,但丰田始终没有忘记初衷——制造更好的汽车,不断创造出有爱的移动工具,让未来的移动社会更加美好。

与此同时,丰田也始终在坚持“初心”——造车即育人,多年来,丰田在中国市场并非一味的获取利润,而是将很多资源投入到人才培养领域,为中国汽车行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本土人才。

也许很多人并不知道,丰田在中国的事业并非起步于工厂,而是在1990年创立了培养技师的“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该学院旨在为中国汽车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培养优秀的技能人才。

向不可能说不 在电动化这件事上丰田从不妥协

今年9月1日,该学校迎来建校30周年。作为丰田社长,丰田章男也送上了自己的寄语“不忘初心”。当然,丰田也始终在坚持自己的“初心”——造物即育人,这是丰田自创业以来就传承下来的人才培养理念,丰田将继续根植于中国,与现地的伙伴一起,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做贡献,成为“被中国所需要的企业”。

“我们的目标不是成为世界第一,而是成为当地最好的企业”,这是丰田章男反复强调的一句话。

为践行自己的“初心”,丰田还将和合作伙伴一起为实现中国的环保社会做出努力,就像丰田章男说的那样,“普及环保车是丰田的第一要务,要用丰田的环境技术为中国做贡献”。

向不可能说不 在电动化这件事上丰田从不妥协

为此,丰田在中国所做的不只是投放电动化产品,一直在助力电动化车辆在中国的普及。与此同时,丰田还将同全球的电池厂商联合,构建能够满足普及电动化车辆需求的电池供应体系,并通过采用寿命更持久的高性能电池提升产品竞争力,从生产到报废将EV和电池最大化用尽。

此外,为配合电动化车辆的普及,丰田还将开展电池回收再利用的体系建设以及技术开发,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将为中国环保社会的创建做出贡献,作为一家全球性车企,丰田的社会责任感得到充分体现。

向不可能说不

在这个充斥着变化与变革的时代,原地踏步只会被淘汰出局,只有不断挑战自我,不断向更高的目标靠拢,方能勇立潮头。

作为全球车企的领军者,丰田有着极高的危机意识,为成为更好的自己,丰田启动了企业挑战“Start Your Impossible”,在全球各丰田公司范围内共享公司发展方向,并将它广泛呈现给社会和顾客。

其实从丰田创业至今的70多年时间里,其始终在挑战着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包括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混动车PRUIS普锐斯、量产燃料电池车MIRAI未来,而这些成果的孕育也正符合丰田的企业文化——“改善”与“尊重人性”,这恰恰与“永无止境的挑战和超越国界的团结”的奥运及残奥精神有着相通之处。

就在2015年,丰田提出了“通过体育运动构建和平、平等的社会”,“通过移动推动可持续发展社会”,并于当年成为了奥运会与残奥会的全球合作伙伴。

向不可能说不 在电动化这件事上丰田从不妥协

因此,在北京车展上,丰田还发布了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联合LOGO,同时宣布了支援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地面障碍技巧队,这是一支由年轻人组成的队伍,他们从没有经验到不断挑战自己,蜕变成长,丰田希望能与他们共同挑战,共同进步。

此外,丰田还宣布正在与可口可乐中国、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首钢集团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其他合作伙伴积极共同探讨使用e-Palette提供相关移动出行服务,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行以及科技奥运理念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不断挑战并突破自我极限和人类极限,运动健将们在持续挑战“不可能”,而丰田也是在不断创造出有爱的移动工具,在颠覆对汽车的传统定义,两者所展现出来的精神不谋而合,与奥运会和残奥会合作,使得丰田企业挑战“Start Your Impossible”得到升华。

总结:在华推进电动化战略落地,为中国构建环保社会做贡献;倾注资源培养本土汽车人才;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丰田尽显全球性车企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在丰田的助力下,我国环保社会和汽车行业的发展将得到提速,而不断提升的市场表现则是中国市场对丰田最好的回馈。

(责编:肖蒙蒙)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