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新能源汽车跨界融合应从用户体验出发 并非简单叠加

编者按:2020年9月27-30日,2020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口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健康发展,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与跨界协同,科技变革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等议题展开探讨。

董扬:新能源汽车跨界融合应从用户体验出发 并非简单叠加

在9月29日上午举行的以“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与跨界协同”为主题的全体大会上,多位车企高层与行业专家参与了题为“如何依靠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发展?”的对话环节。

“电动汽车完全实现市场化应该具备哪些条件?要我说应该具备所有条件,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理事长董扬如是说道。

在董扬看来,电动汽车普及之后,是多种使用模式,在全生命周期多场景的落地。此前我们一直在问电动汽车应该走什么技术路线?应该走什么商业模式?董扬表示,之前这样问是对的,但是从现在开始,不应该拘泥于一种技术路线或商业模式就能满足所有需求。

董扬强调,电动汽车的应用会超出大家的所有想象,其使用范围会比传统汽车还要广泛。

在跨界融合方面,董扬认为,汽车产业一直是一个融合吸收其它产业的产业,现在又要把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融合进来,这一直是一个跨界的过程,跨界是一个供给侧的说法,汽车是一个需求为王、体验为王的产品,用户需要什么你就做什么,需要什么你就把什么拿来。

“跨界融合最重要的不是把不同行业的人聚在一起,而是要做出用户在意的体验不同的新产品。最重要的就是用户体验,要改变闭门造车、我造你用的情况。”董扬这样说道。

而在充电基础设施方面,董扬表示,充电设施建设现在存在多方面的问题,首先是制造,需要车规级的充电设施,同时还要升级,充电桩与其它汽车产品不同,并没有完善的标准体系,需要逐步通过市场的方法来解决;第二是安装,现在政策没有完全打通,私家充电桩很多小区不让安,想让充电桩进小区,就要让小区有收获有责任;第三是公用充电桩面临充电不足和找不到充电桩并存的问题,解决的方法是互联互通,说直白一点就是要熬一段时间,要等车的数量慢慢起来;其次,换电作为重要的补充手段,大家也应该重视。

最后,董扬强调,“电动汽车肯定要普及的,不要争了,不要说电动车不低碳了,电动汽车的普及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要做到产品维护、使用关注。”

(责编:肖蒙蒙)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