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柏历:车企应开发经济上更有吸引力的产品 不能依赖补贴

通用柏历:车企应开发经济上更有吸引力的产品 不能依赖补贴

2020年9月27-30日,2020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口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健康发展,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与跨界协同,科技变革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等议题展开探讨。

在9月29日上午举行的《如何依靠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发展? 》的对话环节,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表示,企业应开发经济上更有吸引力的产品,不能依赖政府补贴。

柏历在发言中表示,企业要注意三大点。首先要为消费者生产它们想要的产品,不仅仅是硬件、软件还有服务。第二点,解决用户痛点,包括续航里程、电池耐用性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第三点,要在经济性上开发有吸引力的产品,成本方面要合理,不能依赖政府补贴,行业才能正常运转。

新能源在由市场驱动的过程中,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如何实现跨界发展和合作?柏历表示,这涉及多个层面,行业的需求是公开的共享的,合作伙伴应该在技术中立的基础上共同开发。第二中国标准要和国际标准接轨,和欧美共同开展国际合作。第三是商业模式要创新,以后用户更多需要的是用车服务,而不是拥有一辆车。政府应允许不同的模式解决用户的痛点。

(责编:林嘉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