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旗五年推20款新车 中国一汽强大自主以助推合资发展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红旗五年推20款新车 中国一汽强大自主以助推合资发展

10月13日,2020(第四届)中德汽车大会在长春召开。作为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于2017年联合两国有影响力的汽车产业集群、商协会、专业机构共同发起的跨境合作品牌活动,中德汽车大会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3届。

本届中德汽车大会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市政府、吉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大会以“深度融合升级版,协作共赢新机遇”为总主题,以“变局、趋势、共赢”为分主题。

在大会现场,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以“携手同行 合作共赢 抢抓新机遇 再创新辉煌”为主题发表演讲。“长期以来,有前瞻性的中德汽车合作,为中国汽车、中国一汽以及长春都带来了机遇。”徐留平这样说道。

新红旗五年推20款新车 中国一汽强大自主以助推合资发展

一汽-大众可以说是中德汽车合作的典范,成立30年以来,累计产销量超过2000万辆,累计创造产值超过35000亿元,累计创造税收超过5000亿元。据徐留平介绍,接下来,中国一汽将继续推进与大众汽车集团的全方位合作,运用强大自主的力量,全力、全方位支持合资企业转型升级。

目前中国一汽旗下有红旗、奔腾、解放三大自主品牌,三大品牌的逐步强大将对中国一汽旗下合资企业的发展形成助力,尤其是红旗品牌,近来取得的成绩着实让业内惊叹,且该品牌接下来的发展规划依旧是雄心勃勃。

深化合作

相关统计显示,车辆及其零部件是德国对中国出口的第一大类商品,德国对中国商品出口中,车辆及零部件占比为25.4%;同时,车辆及零部件是德国第二大类出口商品,中国占德国全球出口比例10.9%。

从市场表现来看,德系品牌汽车在中国销量也是节节攀升,2019年销量已达519.3万辆,中国是德国主要汽车企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着眼于未来,中国仍将是规模最大、潜力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已连续11年蝉联全球汽车市场份额第一,2019年全球占比29%,可以说谁赢得了中国市场,谁就赢得了汽车产业发展的先机。

根据徐留平的预测,未来中国汽车市场规模仍有可能达成4000万辆,超大的产业规模优势仍会维持。

同时,中国汽车市场除了市场容量增加之外,还呈现出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的现象,这一过程中,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也在推动着汽车产业不断升级。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德汽车深化合作已成大势所趋,据徐留平介绍,针对中国一汽与大众汽车集团的合作,未来,将深化全产业链生态合作打造合资合作2.0。双方将扩大全面合作,包括品牌合作、市场合作、产品合作、技术合作、新业务合作、制造合作等等。

、

而就在10月13日,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还与奥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奥迪一汽高端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双方宣布,将共同成立一家生产PPE平台纯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将双方的合作提升至全新的高度。

以自主为支撑

对于中国一汽而言,自主品牌的日益壮大是助推深化合资合作的利器。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份,中国一汽自主、合资双成长,销量、收入、利润共同提升。

1-9月,中国一汽实现销售265.7万辆,同比增长8%;实现营业收入5045.2亿元,同比增长12.6%;利润稳步增长。其中,红旗品牌实现销售13万辆,同比增长104.4%。

今年红旗品牌的销量目标为20万辆,目前来看完成这一目标的压力并不太大,而据徐留平介绍,明年红旗品牌的销量目标将较今年再翻一番,即达到40万辆。

红旗品牌的成功是中国一汽强大自主的直接体现,接下来,中国一汽将“乘胜追击”,通过多种举措进一步推动红旗品牌的更好更快发展。

新红旗五年推20款新车 中国一汽强大自主以助推合资发展

在产品层面,新红旗将在现有8款产品的基础上,未来五年再推出20款全新产品。在2020年,红旗E-HS9 (配置|询价)率先实现L3级自动驾驶量产,2021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2023年,传统燃油车型将全面实现电驱化,2025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占比将达到25%以上。

技术层面,未来红旗将继续加快实施R.Flag旗技术创新战略,以“数据驱动美妙出行”为愿景,面向大研发、大制造、大营销、大运营和数据增值运营等关键领域,以数据为引擎,打造“三国六地”、“二部七院”的全球研发布局,构建行业领先的数字技术平台;推动平台模块化、动力系统、智能网联等领域的建设。

而从中国一汽旗下三大自主品牌整体来看,围绕体验化、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数字化五大技术发展方向,中国一汽启动“3310+N”技术攻关计划,即:用3年时间,实现红旗、解放、奔腾3大自主品牌的10大类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聚焦智能驾驶传感器、超算平台、车路协同、燃料电池和热效率45%高效发动机等关键技术进行重点研发。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中国一汽预计投入资金1100亿元左右,用于发展新兴技术和新兴产业,努力引进、培养、造就一大批领军技术人才和工程技术人员,广泛运用数字化技术,大力提升创新能力。

而上述的种种举措,都是为了完成一个大的目标,即到2025年中国一汽自主品牌整体实现中国领先、世界先进,合资品牌整体成为中国市场数一数二。

(责编:肖蒙蒙)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