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祖同:没有过不去的坎 神龙的事就是双方股东的事

张祖同:没有过不去的坎 神龙的事就是双方股东的事

重铸信赖、从心出发,陷入困境的神龙汽车正在一条自我救赎之路上疾驰。

10月24日,在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现场,神龙汽车正式发布了“元+”计划,与此同时,“五心守护行动”落地、战略合作签约、双品牌经销店启动,等等,神龙汽车以崭新的面貌重回聚光灯下。

销量一降再降,品牌力、产品力大幅下滑,如今的神龙汽车已经无路可退,而想要实现涅槃重生,神龙汽车就必须推进全方位的变革,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信心,这是开展所有工作的前提。

张祖同:没有过不去的坎 神龙的事就是双方股东的事

“神龙汽车好像没有面临卡脖子的东西,主要问题都是日常工作过程中做得是否精细、对客户是否更加体贴、是否更加尊重中国市场、中国客户,就是这些事情,没有说有卡脖子的,没有逾越不过去的,这是我们的信心来源。”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祖同如是说道。

股东双方全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神龙汽车完成自我救赎的信心还来自于股东双方的全力支持。目前摆在神龙汽车面前最紧迫的问题便是资金困难,由于销量的持续下降,在较低规模的情况下很难保证正常的现金流,进而支撑后续发展的资金也会受到影响。

好在股东双方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为神龙汽车的资金问题随时提供解决方案,据张祖同介绍,针对神龙汽车的资金支持体现在多个方面,在品牌建设上,PSA从今年开始每年为两个品牌分别提供800万欧元的品牌建设费用。同时在今年10月底,PSA和东风就有关方面已形成一些决议,PSA将给予神龙汽车5000万欧元,相当于4个亿人民币的资金。

“对明年和后续神龙的资金发展需求上,双方股东也都在做一些安排,包括从明年一季度,可能双方股东会以增资的方式向神龙解决一些资金的问题。”张祖同这样说道。

而在产品研发方面,为推出适应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神龙汽车可以依靠PSA在上海的研发中心,上海研发中心有700位员工,同时也可以依靠在神龙汽车的研发团队,研发中心有1000名员工。此外,东风集团也正在与神龙汽车进行研发层面的协同,共同助力推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张祖同:没有过不去的坎 神龙的事就是双方股东的事

人才始终是企业长期发展下去的关键,张祖同表示,无论是东风还是PSA在人员的安排、人才方面,都把最优秀的人才派到神龙来解决当前经营中的困难,这也为神龙汽车顺利脱困提供了基础。

张祖同坦言,从他个人来说,已经没有把神龙和两个股东分开了,大家提的是股东在怎么支持,其实这已经不是支持了,就是双方集团自己的事,就像自己家小孩,父母对小孩谈不上是支持,那就是有什么问题、有什么事,也是股东的事,不仅仅是神龙的事,不用说怎么支持的概念,神龙的事就是双方股东的事。

“元+”计划助企业重回正轨

如今的神龙汽车已经深刻认识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每增加一个满意客户,就意味着企业增加一份无形资产,赢得客户、赢得客户信赖是企业赢得竞争、获得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神龙汽车调整、刷新中期事业计划,形成“元+”计划,将战略行动升级为“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

张祖同:没有过不去的坎 神龙的事就是双方股东的事

产品始终是车企赖以生存的根本,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指出了神龙汽车在产品层面存在的问题,他表示,从产品来讲,神龙汽车没有更加适应中国的市场和消费者,在产品的级差分配上也不合理,顶配之下都是丐版,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也没有跟上中国的快速发展的需求。

为此,神龙汽车将加速推进产品更中国,践行增配不加价的同时,将客户关注、高频使用的配置,用于主销级别车型上;立足中国客户需求,未来5年打造并投放14款新车型,实现配置全面升级、体验全面升级、性能全面升级,诚意满满;持续推进E动战略,在现有发动机全部实现国六B排放标准、实现“三升一降”的基础上,全面启动MHEV轻混、国七研发,推出更加经济和节油的新动力总成产品。

在营销层面,神龙汽车将围绕品牌内涵和硬核技术,精准、持续地实施营销动作,让更多的客户能更便捷、更真切地体验到“良心车”、“放心车”、“安全车”。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保有客户的维系也是重中之重,“神龙公司有600万客户基盘。我给大家报告一组数据,1-9月份本品的置换,就是开神龙的车再买神龙的车,拿自己的旧车再买神龙的车,1-9月份比例是19.4%,我们也了解了一下行业的平均水平是8%。”陈彬如是说道,可见保有客户对于神龙汽车的产品是高度认可的。

张祖同:没有过不去的坎 神龙的事就是双方股东的事

此外,神龙汽车还推出了包含“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的“五心守护行动”,体现了对于全社会和用户的真心承诺、真心献礼,同时也是对神龙汽车整个全营销领域,包括供应链领域的一个非常严厉的内部促进制度。

直面困难、背水一战

当下的神龙汽车,已经做好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各项准备。

9月2日,神龙汽车领导班子调整,进一步加强对神龙汽车经营团队的授权及提升决策效率。

9月9日,聚焦双品牌销量突破的核心举措——CPU行动启动,24位营销领域的中法高管奔赴前线,分别与219家经销商结对子,个人业绩与网点业绩直接挂钩,现场驻店每月不低于10天。

9月21日,四季度经营目标达成动员会暨形势目标沟通会召开,5000名全体员工通过114个会场同时参会。总经理与各部门负责人签署第四季度目标的军令状,吹响“奋战100天、誓保目标”的冲锋号。

张祖同:没有过不去的坎 神龙的事就是双方股东的事

9月29日,PSA集团官方微信发布:神龙汽车四季度将再补充1.5亿元商务费用,强化区域营销,为2021年销量复苏打好基础;自2020年至2037年期间,PSA集团每年将向神龙公司提供上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双品牌的品牌形象建设和渠道发展。

10月24日,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向神龙汽车文化节发来祝贺视频,他再次重申:“毋庸置疑,PSA与东风将长期合作,也将继续是神龙汽车的长期股东,双方股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神龙的发展,PSA也有致力于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长远目标。”

由此可见,神龙汽车已经做好了背水一战的准备,同时股东双方也将成为其坚实的后盾,更为重要的是,神龙汽车还将在存在一定问题的商品企划层面有所动作,据张祖同介绍,此前PSA有什么产品,神龙汽车就直接把它导入进来,没有真正去做商品企划,实际上神龙不是不可以变,过去没有人做商品企划,对中国市场了解甚至说超前的企划不够,当然还有能力的问题、做得细不细的问题,商品的未来其实真正不足的地方不是研发,而是企划,神龙汽车接下来将在怎样抓住中国消费者层面做足功夫。

总体而言,我们能够看到神龙汽车正在做出改变,以适应竞争更为激烈的中国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可以说神龙汽车已经具备了重回正轨的实力,对于神龙汽车接下来的发展,我们有理由充满信心。

(责编:肖蒙蒙)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