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与福田汽车拟共同投资27.5亿元首次在华投产Actros重卡

戴姆勒与福田汽车拟共同投资27.5亿元首次在华投产Actros重卡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汽车与其中国合作伙伴北汽福田汽车计划共同投资27.5亿元人民币,首次在华投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重卡Actros。

根据双方合资企业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BFDA)网站发布的建设文件,戴姆勒和北汽福田计划对BFDA的工厂进行改造,并增加一条生产线,从而使Actros的年产能达到5万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家公司计划从明年开始进行改造。

对此,北汽福田以及戴姆勒均未予以置评。

梅赛德斯-奔驰目前在中国销售的所有卡车都来自进口,其定价远高于该合资企业所产的欧曼卡车。今年前10个月,搭载戴姆勒技术的欧曼卡车在华销量达到111788量,较去年同期激增55%。

事实上,戴姆勒与北汽福田早有扩张计划。路透社在去年8月曾对此事进行过报道。知情人士后来表示,这一扩张计划之所以进展缓慢与产品和供应链规划、监管审批,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有很大的关系。

戴姆勒早在2016年曾表示,该公司计划于2020年之前在中国生产Actros卡车,但此后一直没有公开发布更新。该公司去年在中国销售了约70万辆乘用车。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上月表示,未来10年,中国仍将是该品牌最大的增长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将调整生产地点,以适应需求的变化。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今年1-10月卡车总销量增长24%,至387万辆,这主要得益于政府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以及购车者为遵循更严格的排放规定而对卡车进行更新。不过,中国卡车市场主要由本土企业主导,其中包括一汽解放、东风汽车和重汽集团,他们的价格更具竞争力。曼恩和戴姆勒卡车等国际卡车制造商则与本土企业建立了发动机合作伙伴关系。(编译/赵凡)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