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版Model Y将上市 特斯拉或以“攻击性”价格冲击中国车市

本文介绍的车型
图说:位于中国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路透社)
图说:位于中国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 韩国《亚洲经济报》网站1月3日报道称,关于美国电动汽车特斯拉的报道一出现,中国网民之间就经常会发生激烈争论。这些争论既源于大家对特斯拉的高度关注,也基于中国人对美国产电动汽车的戒心,而这次,是因为价格。

报道称,特斯拉1月1日在其官网上公开了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 Model Y (配置|询价)的价格。本月正式销售的Model Y售价为33.99万元人民币(5668万韩元),这比当初市场预测的价格便宜了14.81万元。该车型属于双电机4轮驱动模式,充电一次可行驶590公里。中国互联网上甚至出现了“Model Y价格公布后,预购订单量超过10万”的谣言。

而预计在今年第3季度开始销售的Model Y高性能版本的价格也比市场预期价格低16.51万元人民币,只有36.99万元人民币。

特斯拉方面对远低于市场预期的价格解释说:“因为以现有的Model 3 (配置|询价)平台为基础,所以减少了Model Y的研发费用,而且Model Y和Model 3之间可以共享多达75%的配件。”

韩媒分析认为,特斯拉此举是瞄准中国本土电动车企业而制定的“具有攻击性”的价格。该定价与被称为中国版特斯拉的蔚来的主力车型EC6 (配置|询价)和ES6相近。目前两款车型的价格分别为36.8万元和35.8万元。

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甫一公开,就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一场争论。有人认为特斯拉价格亲民,也有人认为特斯拉的价格攻势将进一步加剧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竞争。还有特斯拉车主表达了对降价一事的不满,因为特斯拉降低新车价格,拉低了消费者二手车的残值。

特斯拉2020年已经将Model 3 的价格下调了8%至10%。使用中国产电池是降价的原因之一。Model 3 车主曾表达不满说:“花35.58万元买的新车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就降价了10万元。”但有人预测说,特斯拉将不顾中国消费者的不满,今后还会继续采取灵活的价格策略。特斯拉的Model 3产能跟不上销售,而中国电动车市场是卖方市场。

特斯拉美国总部表示,2020年共销售了49.955万辆电动汽车。这与特斯拉方面当初提出的目标几乎一致,其中有14万辆左右是中国市场贡献的。(编译/李克宽)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