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 CEO抨击特斯拉Autopilot计划:这不是真正的自动驾驶

Waymo CEO抨击特斯拉Autopilot计划:这不是真正的自动驾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在许多特斯拉粉丝眼中,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是自动驾驶技术的世界领先者,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人也曾多次声称,该公司距离完成完整的自动驾驶技术只剩下不到两年的时间。

但是,最近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的时候,Waymo公司CEO约翰·克拉夫奇克(John Krafcik)却表示,在他看来特斯拉并不是Waymo在自动驾驶领域中的竞争对手,并且表示特斯拉当前的战略不太可能实现真正的全自动驾驶系统。

克拉夫奇克说道:“对我们来说,特斯拉根本就不是竞争对手。我们生产的是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而特斯拉是一家汽车制造商,他们开发的是一套很好的驾驶辅助系统。”

在马斯克看来,自动驾驶和驾驶辅助是两种具有先后顺序的技术。他的计划是,逐步让特斯拉的Autopilot变得越来越好,直到有一天,它可以在不需要人类司机监督的情况下工作。但是克拉夫奇克认为,这种想法并不现实。

克拉夫奇克表示:“有人认为可以一直开发驾驶辅助系统,直到有一天,它会神奇地变成自动驾驶系统,但是这是一种误解。例如,在耐用性和精确性方面,我们的传感器要比路上经常看到的其他制造商的产品好了几个数量级。”

特斯拉多次未能实现马斯克的目标

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上,特斯拉有着许多的收获。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就一直在销售带有摄像头、雷达和其他自动驾驶相关硬件的汽车,并且宣称在经过未来的软件升级之后,这些硬件可以实现完整的自动驾驶。同样是在2016年,特斯拉在尚未完成功能交付的情况下,就完全自动驾驶套装(FSD)开始向消费者收费。

因此,如果特斯拉无法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软件,那么这家公司将会遭遇大量的愤怒消费者。马斯克最初预计,这项技术将在2018年之前准备好,但他在此之后一再推迟时间表。

去年10月,特斯拉终于向部分特斯拉车主发布了测试版的FSD软件套装。早期的版本只能在部分环境下使用,例如高速公路,而测试版FSD则可以在大多数常见的道路上使用,它具备红绿灯识别功能,还能完成左转、出入环岛等较为复杂的操作。

但是显而易见的是,这个软件尚未做好大规模发布的准备。一些车主发布的长达数小时的未经剪辑的视频显示,测试版FSD还是犯了一些错误,并险些引发了两起事故:车辆在FSD开启的状态下几乎与另一辆车相撞,多亏司机接管了车辆的控制权,才避免了碰撞事故的发生。

当然,特斯拉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并将逐步改善其软件。马斯克相信,用不了太长时间,其软件就可以足够好,可以在没有人主动监督的情况下运行。然后再过一段时间,该公司就可以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

Waymo几年前曾拒绝了特斯拉的战略

然而对于马斯克和特斯拉的想法,Waymo的领导人却表示了怀疑。该公司认为,要想让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激光雷达是不可或缺的硬件。他们还认为,从驾驶辅助系统向完全无人驾驶系统的过渡,是一种充满了危险的做法。

Waymo团队相信,该公司初期的经历证明了这一点,当时Waymo还只是谷歌旗下的一个项目团队。2010年代初,谷歌开发了一个驾驶辅助系统,并考虑将其出售给汽车制造商。但当他们让谷歌员工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该软件时,发现人们会过快地相信这个系统,原本应该密切关注路况和系统的司机,开始将时间和注意力花在了看手机、化妆和其他让他们分心的事情上。

这种系统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系统越先进,让司机集中注意力的难度就越高,而在这种情况下,一旦系统出错,司机做好准备的可能性就会非常低,从而导致重大事故的发生。谷歌团队没有发现解决这一问题的好办法,因此他们完全改变了战略,转而开始开发真正的自动驾驶系统。

克拉夫奇克表示,Waymo已经基本完成了自动驾驶软件的技术工作,现在正专注于扩大技术规模。如果他所说的是真的,该公司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展示其方法的技术和商业可行性。马斯克将Waymo的方法称为“高度专业化的解决方”,并质疑Waymo无法将其系统规模化。

与此同时,尽管过去的一些预测都以失败告终,但马斯克仍然坚持认为,特斯拉已经接近发布其完全自动驾驶技术。马斯克在上个月表示:“我非常有信心在2021年实现完全自主驾驶,并将其发布给特斯拉客户。”但是克拉夫奇克则认为,特斯拉的做法是走进了一条死胡同。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我们也许会见证,这两家公司究竟谁说得对。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