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台超级压铸机即将就位 特斯拉柏林工厂年产50万辆目标唾手可得

本文介绍的车型

八台超级压铸机即将就位 特斯拉柏林工厂年产50万辆目标唾手可得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被普遍认为在一期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50万辆汽车,该厂一期项目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投产。

有观点指出,考虑到柏林工厂一期项目将安装八台超级压铸机,届时该厂的潜在年产量可能还会被低估。柏林工厂将要启用的超级压铸机由意大利IDRA集团生产,这款设备体积与房屋大小相近,其可以生产用于制造Model Y (配置|询价)前车底和后车底的压铸件。超级压铸机本身体积之大就已经令人生畏,而每台机器需要最多24辆平板卡车来运送组装件。

每台超级压铸机的作业周期为80到90秒钟,这意味着每小时其可以生产出40到45件完整的压铸件,按照此速度每一天就可生产大约1000件压铸件。

如果假设每辆Model Y需要使用3件压铸件,而每台超级压铸机会有20%的故障检修时间的话,柏林超级工厂每年的实际产能将远超其在书面文件中宣称的50万辆。

在特斯拉网络社区中就有网友预计,柏林超级工厂单是一期项目每年就可生产出超过100万辆汽车。尽管上述预计含有乐观的成分,但考虑到将会有八台超级压铸机落户柏林工厂一期项目,因此年产百万辆的目标并非遥不可及。

目前特斯拉在弗里蒙特工厂拥有两台超级压铸机,其生产的车尾压铸件可用于制造Model Y的后车底。根据无人机拍摄到的景象,位于弗里蒙特工厂的超级压铸机每次冲压作业的时间大约为170秒钟,这可能与机器尚未完成优化调试有关。制造商IDRA预计每台超级压铸机的作业时间为80到90秒钟,这意味着弗里蒙特工厂的机器还有很大的优化空间。

去年7月份德国方面传出的报道显示,特斯拉计划在柏林超级工厂每年产出200万辆汽车,由此将帮助特斯拉拿下欧洲电动汽车市场预计16%左右的份额。如果单是柏林工厂一期项目依靠八台超级压铸机就可以年产50万辆汽车的话, 那么整个工厂每年产出200万辆的目标也完全可以触及。

上述产量数字反映出,特斯拉不会在柏林工厂只生产Model Y一款车型。尽管柏林工厂是以Model Y作为开张作品,但特斯拉也暗示Model 3 (配置|询价)轿车也将会在该工厂下线。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指出,特斯拉打算在柏林工厂投产一款尚未宣布的车型,这款车是特斯拉为欧洲市场量身定做的作品。

Model Y、Model 3和一款潜在紧凑车型将刺激欧洲消费者对特斯拉汽车的需求进一步扩大,这样就要求柏林工厂的年产量要远远超过起初预期的水平。(天涯)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