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飞:欧拉定位全球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

本文介绍的车型

4月19日,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作为2021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将继续发挥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技术和市场的风向标作用。事实也是如此,5G、无人驾驶和新能源产品技术等均在媒体日当天发布。

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
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数量庞大的新生代女性用户正在集中在近年来进入车市,同时,在欧拉已购车主中,女性比例逐渐上升。因此,相比其他纯电动品牌,欧拉定位为“全球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并推出“朋克猫”、“闪电猫 (配置|询价)”等全新产品,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表示,目前欧拉产品矩阵涵盖从A级到B级,以及紧凑型SUV产品,满足不同年龄、个性、收入的女性群体的需求。

以下为现场实录:

新浪汽车:此次上海国际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我相信,这个主题也同样适用于欧拉,请问余总,此次参展的欧拉汽车,又在面对什么样的变化?欧拉又将通过何种举措适应、引领这样的变化?

余飞:数据显示,中国有20-60岁女性消费者总量达到4亿,每年的消费潜力高达10万亿量级,相当于德国、法国、美国的零售市场总和。随着女性地位的提升,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扩大,反映在汽车市场也是如此,数量庞大的新生代女性用户正在集中在近年来进入车市。她们对中国车市的销量贡献,占比或将突破35%,销量将超过每年700万辆。

在欧拉本身已购车主中,女性用户的比例逐渐上升,2020年第一季度,欧拉持续热销,其中70% 黑猫用户为都市女性;而在好猫已购车主中,一线城市75%、二线城市62%为女性。

应对这种变化,欧拉不仅是国内最早引入女性友好理念推出一系列女性定制产品的纯电品牌。比如,我们通过全球征名,把好猫的车色命名为高跟红、原谅绿、万人米。更是首个提出“全球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如今,产品矩阵逐步完善,产品矩阵涵盖从A级到B级,从轿车到SUV,欧拉的产品完全体逐步呈现,A级纯电超跑-闪电猫、B级“时空穿梭机”-朋克猫以及紧凑型suv产品,满足不同年龄、个性、收入的女性群体的需求。

新浪汽车:欧拉推出的闪电猫非常引人注目。您把它定义为“将超跑的方向盘交给女性”,为什么这么定义?这款车有和特别之处?对欧拉品牌的意义体现在哪里?

余飞:我们知道,在传统的认知里,超跑是男性的玩具,女性只属于副驾驶!可能一个女孩坐过很多超跑的副驾,却从未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跑车。

它由原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亲自操刀,它跻身3秒俱乐部,媲美兰博尼基、法拉利,它有中央对称美学T型贯穿空间,亮银钢琴烤漆装饰,精致细节皮质包覆,它有专为女性设计的女王座椅、化妆区和高跟鞋储物空间,配合法式香薰及防眩晕驾驶的模式,舒享驾趣,重新定义人车合一的生活。它有L3+级别高效自动驾驶辅助和主动交互能力,实现高速、城区、泊车和充电场景的全覆盖。解放时间,轻松惬意,重新定义超跑好开、好停、可成长、更安全的智能驾驶体验。

而这样一款车,售价才3万美金级!倒退100年,亨利·福特把汽车从奢侈品变成大众消费品;如今,欧拉把超跑从从奢侈品变成大众消费品。从此,欧拉闪电猫,把超跑的方向盘交给更多女性!这在全球,尚属首次!

新浪汽车:除了闪电猫,还有一款全新的产品亮相朋克猫,同样非常吸睛,这款车有和特别之处?对欧拉品牌的意义体现在哪里?

余飞:我们将这台车定义为“让女性回到有公主的时代”。

为什么?因为,每个女性生来都是公主,可能公主们逐渐长大,但公主梦却是每个女孩的梦想。

但现实呢?她们晚上坐着最浪漫的公主梦,想要一台南瓜车、想像奥黛丽赫本那样置身罗马假日街头,一觉醒来,只能开着一台平平无奇的车,公主梦荡然无存。作为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欧拉不希望让女性的公主梦落空。

如何让公主梦不再是白日梦?我们打造了一台 “时光穿梭机”,用一辆车,带你回到有公主的年代!相比闪电猫,它更善于穿越时空,仿佛置身于茜茜公主的南瓜车内,仿佛回到奥黛丽赫本的《罗马假日》街头。

同时,我们打造了“公主模式”, 打开这一模式,座椅/方向盘加热、主驾驶位腿部空调等都会自动开启,甚至会识别个人ID,并在手机端推送生理期提醒监控。我们打造了 “女王座椅”模式。开启模式,座椅会自动放平、空调会自动调至最适宜的温度、收音机也会自动打开你最喜爱的轻音乐。我们打造了“漂亮模式”,车内搭载化妆镜,配备环形LED补光灯,并具备放大功能;等离子空调,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可以除菌、补水,对女性的皮肤、发质都是很好的呵护。

从外观到内饰,从车机到驾控,我们真正的把女性当公主一样宠爱。作为欧拉进军B级市场的排头兵,它将肩负着欧拉品牌持续向上的重要使命。

新浪汽车:我们注意到,此次车展是欧拉品牌首次独立参展,现场也打造成了与众不同的公主城堡,这是为什么呢?

余飞:包括bba在内的超过十家的车企都宣布停产燃油车,新能源时代已经到来。欧拉作为长城旗下唯一纯电汽车品牌,责任不可谓不重!如今,欧拉的销量逐步提升,14个月内,销量增长超过51倍!同时,黑、白、好猫外,此次车展更是有多款产品亮相,欧拉的品牌完全体已经揭开面纱,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不同于其他纯电品牌,欧拉定位为“全球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如何表现这个“爱”?我们与用女喵粉开展展台共创,包括展区造型、功能区配置、展出车型、登台明星等等,都交给用户决定!真是因为在广大女性的群策群力下,我们将现场打造为公主的魔法城堡,现场有口红唇印区、美甲精品区、美妆拍照区、香水眼影区等,为女性提供一个圆公主梦的地方。

新浪汽车:您刚刚也提到,欧拉创造了销量51倍的奇迹、超过70%的用户是女性,我们也注意到,欧拉先后和汉口二厂、猫王等100多个潮牌开展跨界合作,欧拉是如何创造这些成绩的?

余飞:欧拉能取得如此成绩,当然离不开产品开发、渠道助力、长城汽车品牌加持等等的功劳。从营销角度而言,欧拉创造了从情景进入、情绪共鸣到情怀激发的营销模式。

首先是情景进入。我们进入了年轻女性的生活情景,欧拉是国内最早引入女性友好理念推出一系列女性定制产品的纯电品牌。比如,我们通过全球征名,把好猫的车色命名为高跟红、原谅绿、万人米;比如,我们联合赫丽尔斯推出莫兰迪色系的全新产品,初遇米黑猫、勒安蓝白猫、奶油绿好猫。

同时,我们与100多个潮牌跨界合作,进入了美妆、时尚、旅游、摄影等女性生活场景。我们和汉口二厂合作,联名推出励志汽水、女性定制汽水;我们和全国第一的女子马拉松甜蜜跑合作,为女性打造专享的马拉松盛会……除此之外,我们与阿狸、iAcro、猫王、乐队的夏天、IDO、回力、A站等潮牌有过跨界联合,这些经典的、时尚的、潮酷的IP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是“爱女人的”。我们和他们一起,进入了一个个的女性生活场景。

其次是情绪共鸣。虽然女性是感性的,但她们的内心就像个保温瓶,内心100度的热情,需要我们去激发。只有实现了多维、高频的情绪共鸣,才能攻破她们的内心,否则,我们的营销就是0度。我们连续举办两届全球青年共创大赛,并提供就业机会,开启完善的职业发展通道,与用户一起成长;我们发起改装大赛,与众多女性车主一起大开脑洞;今年1月,我们发起#每个flag都是大事件#的话题事件,邀请网友分享对于爱情、工作、生活、潮玩等等的flag,更吸引了20+潮牌加入,更治愈了无数新世代女性的种种焦虑;春节后,欧拉联合二厂推出励志汽水,以#年轻有的是励汽#为主题,定制辣妈、白领、恋人的励汽语录,引发无数女性共鸣。

最后是情怀激发。闪电猫“将超跑的方向盘交给女性”,即是激发了女性对速度、对飒的情怀。朋克猫“让女性回到有公主的时代”,即是满足,每个女孩的公主梦。欧拉好猫 (配置|询价)“为新世代再造经典”,满足女性对经典的向往。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