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乐飞:凯迪拉克正重回豪华之巅,LYRIQ打开了纯电SUV大门

4月19日,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作为2021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将继续发挥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技术和市场的风向标作用。事实也是如此,5G、无人驾驶和新能源产品技术等均在媒体日当天发布。

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兼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魏乐飞(Felix Weller)先生
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兼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魏乐飞(Felix Weller)先生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兼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魏乐飞表示,凯迪拉克目前正处于重回豪华之巅的旅程中,并致力于实现通用汽车“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愿景,凯迪拉克是引领通用汽车实现这一愿景的先锋。

他还介绍了本次车展展出凯迪拉克LYRIQ 概念车,该车是基于通用汽车电动化Ultium平台打造的首款智能纯电豪华SUV,拥有很强的前瞻设计,极具未来科技感。另外LYRIQ还搭载了业内首创的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以及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是一款很值得期待的纯电SUV。

谈到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时,他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但2020年仍然取得超过23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近8%。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达5.82万辆,创历史同期销量新高,同比增幅128.6%,这样的成绩反映出中国消费者和市场对凯迪拉克及其品牌精神的认可。

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副总监迪安(Dean Sciole)先生认为,Ultium平台可以使LYRIQ和之后凯迪拉克电动车都能够有非常出众的产品性能。

以下为现场实录(有删减):

新浪汽车:凯迪拉克近期市场表现势头很强劲,同时终端折扣也有所收紧,这是如何实现的?

魏乐飞:2004年凯迪拉克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去年已经完成了累计100万辆的销量。尽管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2020年也取得了超过23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近8%,这与我们团队的努力密不可分。

从疫情中复苏之后我们保持着非常好的增长势头,并延续至今年第一季度。2021年第一季度凯迪拉克品牌销量达5.82万辆,创历史同期销量新高,同比增幅128.6%。这样的成绩反映出中国消费者和市场对凯迪拉克及其品牌精神的认可。

这样良好的势头得益于目前非常完整的产品矩阵,伴随着2021款CT5 (配置|询价)、CT4、XT5、XT6 (配置|询价)的陆续上市,产品配置持续优化,销量结构、销售质量继续稳健向好。

同时,随着新产品的上市,搭载了诸如48V微混等一些新的技术,调整了车型配置,增加了中高配车型的比例。我们发现很多消费者愿意花钱购买更新的技术以及更高配置的车型,这也有助于我们提升整体交易金额并控制终端折扣。

凯迪拉克目前正处于重回豪华之巅的旅程中,并致力于实现通用汽车“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愿景,凯迪拉克是引领通用汽车实现这一愿景的先锋。

“三个零”的愿景涵盖了电气化、智能互联、自动驾驶三个层面,在这三个层面我们都有布局,比如在电气化层面我们有Ultium平台,在智能互联领域我们有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基于该平台我们可以实现很多先进的智能化功能。在自动驾驶领域我们已经拥有技术强大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这三大技术都将搭载于凯迪拉克LYRIQ。

新浪汽车:在这次车展奔驰、奥迪都会推出很多新的动作,今天LYRIQ这款概念车官方潜在竞争对手是谁?这款车相对竞争对手优势是什么?

魏乐飞:LYRIQ的定位是一台中大型豪华SUV,我认为它有几点优势:首先,它拥有极富表现力的前瞻设计,是一款兼具豪华感、科技感和未来感的智能纯电动汽车,更彰显了凯迪拉克胆识和格调品牌精神。

在内饰方面,无论是业内首创的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还是巧妙精致的细节装饰,都彰显了凯迪拉克品牌的格调。

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是基于通用汽车全面电动化的基石Ultium平台,全新打造的凯迪拉克首款智能纯电豪华SUV,它凝聚了品牌一个多世纪以来的创新实践和更个性化、互联化、沉浸式的体验设计;更以兼具豪华感、科技感和未来感的设计造型、先锋科技和智能互联,拉开凯迪拉克智能纯电新时代的帷幕。

我们在计划推出这辆车的时候进行大量的调研,洞察到了全球审美趋势的变化,发现大家对于SUV的喜好和需求并没有像以往那么旺盛,这个需求变的趋于平衡和稳定,因此我们想是不是可以有不一样的造型。

我们在设计的同时也做了大量的问卷调查,从调研数据来看,LYRIQ取得了非常高的调研成绩,可以说是我们以往新车调研成绩中最高的一款,这也增加了我们将其推向市场的信心。

我们内部对这个产品也非常看好,充满信心。我们认为对于电动化市场来说,这是一个对的产品。我们认为这个产品推出并不算晚,而是最合适的时间。

新浪汽车:您认为凯迪拉克目前在中国市场技术和创新领域的优势大概在哪些方面?这些优势在电动化时代优势是否会进一步被放大?

魏乐飞:首先我还是想再强调一下,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承诺是不变的,致力于把最先进的技术带给中国的消费者。正如刚刚所说的,通用汽车目前一直朝着“三个零”愿景发展,同时,在前瞻技术领域,我们在驱动系统,电动车加速表现以及续航里程表现等方面,都已经有非常深厚的积累。

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是基于Ultium平台打造的首款智能纯电豪华SUV,它是凯迪拉克实践通用汽车“三零”战略和上汽通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和电动化的例证。

包括:基于通用汽车Ultium平台打造的凯迪拉克智能纯电概念车LYRIQ,在上海车展全球公众首秀;中国市场销售的凯迪拉克LYRIQ量产车,将在上海金桥凯迪拉克工厂进行生产制造,并有望于今年年内启动开启预售,2022年上半年国内上市;

全新一代VCS虚拟座舱系统将于2022年率先搭载于凯迪拉克车型;2025年前,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将应用于凯迪拉克品牌的所有新车型;基于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的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也将在今年引入国内,搭载在凯迪拉克车型上。

凯迪拉克LYRIQ为未来崭新的凯迪拉克产品型谱奠定基础,未来数年内,凯迪拉克将迎来全新的纯电产品阵容,呈现一个崭新的产品型谱。

我们的目标是在燃油车和纯电动市场都推出具备竞争力的优质产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和品牌体验。

新浪汽车:豪华车市场每个品牌有自己独特的标签,比如提到奔驰大家就想到豪华,提到宝马就想到运动,LYRIQ会给凯迪拉克带来什么?尤其在电动化市场,凯迪拉克会自己树立什么样的标签?

魏乐飞:凯迪拉克品牌拥有百年的历史积淀及品牌传承。LYRIQ凝聚了凯迪拉克品牌一个多世纪以来的创新实践和前瞻胆识,拥有兼具豪华感、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前瞻设计、智能交互和先锋科技。

LYRIQ概念车首先是一款凯迪拉克,再是一台智能纯电产品。从LYRIQ的命名,到极富胆识的美学设计理念,到诸多精雕细琢的细节,以及众多业内首创或领先的先锋科技的率先搭载和应用,都展现了凯迪拉克作为一个百年豪华品牌,独有的坚持、底蕴和创新突破。

与此同时,LYRIQ概念车的开发理念是“为了让每一段旅程都令人愉悦”,利用凯迪拉克一个多世纪来的创新经验,以更加个性化、互联化和沉浸式的体验回馈用户,开启凯迪拉克智能纯电新时代,并将品牌所追求的非凡出行体验推向崭新高度。

在中国我们定位是新美式豪华,这一点被很多消费者接受。我认为LYRIQ这个产品可以将我们带往另一个高度,就LYRIQ产品本身所搭载的科技、产品力,我们认为它是完全与众不同的产品,可以将凯迪拉克品牌精神进一步彰显。

迪安:在今天新闻发布会上大家也可看到LYRIQ对凯迪拉克创新的基因和品牌底蕴的传承。通用汽车在历史上有很多突破的创新,比如50年前我们将月球车送上月球等一系列业内的第一。这样的创新也在凯迪拉克整个品牌里程中都可以找到。

就LYRIQ这个产品,我们相信Ultium平台是非常有力的让其脱颖而出的技术和平台,它使LYRIQ和之后凯迪拉克电动车都能够有非常出众的产品性能。我们希望将这样勇于创新的品牌精神传递给我们的消费者。

(责编:李硕)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