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发布重要人事调整 何晓庆任长安福特总裁

福特中国今日公布对华业务管理模式的调整,宣布成立福特中国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由现任福特汽车南美及国际市场总裁Lyle Watters出任该事业部总经理,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汇报。

Lyle Watters曾在福特欧洲和福特北美担任多个领导职位,包括福特高端汽车集团财务总监、以及福特欧洲业务战略总监、首席财务官和战略规划负责人等职位,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根据了解,该认命将正式在7月1日生效。

随着该事业部的成立,未来福特在华将以福特品牌乘用车、商用车、林肯品牌以及纯电动车业务四大领域为主要发展核心。

新的业务模式下,为了进一步加速“福特中国2.0”和长安福特三年振兴计划,长安福特也发布了重要人事变动。

福特中国任命何晓庆为长安福特总裁、全面负责长安福特的运营。其也成为长安福特十年来首个华人总裁。

长安福特人事调整文件中表示,希望何晓庆通过加快产品引进、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加速长安福特三年振兴计划的推进,力争早日率领长安福特重返合资车企领先阵营,并成为福特中国乘用车战略推进的主力。

长安福特发布重要人事调整 何晓庆任长安福特总裁

根据了解,何晓庆拥有超过30年丰富汽车行业国际合作经验和国内领先整车合资企业的管理经验。曾担任福特中国企业联盟副总裁,此前曾担任奇瑞汽车副总裁、南汽集团副总裁等多个高管职位。

长安福特发布重要人事调整 何晓庆任长安福特总裁

原长安福特总裁沈鼎文(Steven Armstrong)则转任福特汽车南美及印度业务转型官(Transformation Officer),负责评估对印度市场的资金配置,以及领导团队完成对福特南美业务的全面重组。

在任职长安福特总裁期间,沈鼎文先生有效推动了长安福特局面扭转,业绩实现了从“止跌回升”到“高质量增长”的转变。

今年以来,长安福特销量迅速回弹。数据显示,第一季度,长安福特累计销量6412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18.53%。其中,福特品牌累计销量45694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5.72%。此外,今年4月,福特首款纯电动产品Mustang Mach-E也正式上市,备受市场关注,甚至被看作最能对抗特斯拉的产品。由此可见,相比过往,福特在华业务正在开启反弹之路。

此外,福特中国商用车事业部则将由现江铃汽车总裁王文涛出任事业部总经理。该事业部负责未来中国商用车业务的战略规划、运营模式转型、产品及服务体验的创新。该认命将自5月1日起出任上述职位,并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汇报。熊春英将加入江铃汽车,接替王文涛担任江铃汽车总裁,全面负责江铃汽车的运营,推动福特中国商用车战略通过江铃汽车落地。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