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链就机上WiFi服务与“数家”航空公司接洽

SpaceX星链就机上WiFi服务与“数家”航空公司接洽

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消息,据报道,SpaceX的卫星互联网项目“星链”(Starlink)如今发展正盛。最近,该项目的副总裁在一次小组讨论会上表示,星链的团队正在与“数家”航空公司接洽,希望在他们的航班上传输互联网。随着今年晚些时候SpaceX计划加快步伐商业化宽带网络,将星链项目从偏远家庭扩展到航空公司,对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这家太空公司而言,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一步。

SpaceX的星链项目及商业销售副总裁乔纳森·霍法勒(Jonathan Hofeller)在互联航空情报峰会上的一个小组讨论中说:“我们正在与计价航空公司接洽。我们正在开发自己的航空产品……迄今为止,我们已经做了一些演示,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最终敲定产品并用于飞机上。”

自2018年以来,SpaceX已经发射了接近1800颗星链卫星。如果要提供覆盖全球的宽带互联网,SpaceX一共需要部署约4400颗星链卫星。目前,这些卫星主要为偏远地区家庭提供互联网服务,因为在这些地方没有光纤连接。SpaceX现在正处于星链Beta测试阶段,该公司承诺提供的网速可达到100Mbps下载速度和20Mbps上传速度,而且到目前为止该服务已经拥有数万用户。在Beta测试阶段,大多数人需要为该互联网服务每月支付99美元,同时还需使用了一个价值499美元的自对准星链碟式天线和WiFi路由器组合。

去年,SpaceX提交了一项拟在五架湾流喷气式飞机上测试星链的计划。今年3月份,SpaceX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申请许可,以将星链用于所谓的动态地球站——即可以接受信号的任何移动运载工具,包括汽车、卡车、海上船只和飞机等。马斯克当时在Twitter上澄清说:“没有将特斯拉汽车跟星链连接,因为我们的终端太庞大。这个测试仅用于飞机、船只、大型卡车和房车。”该公司在上周五提交的另一项FCC文件则是申请许可,以在美国五个州对带有方形天线的更新版接收器进行测试,这种天线的设计通常与飞机天线有关。

霍法勒表示,SpaceX的航空天线设计将与消费终端内部使用的技术十分相似,但“具有明显增强的航天连接性能”。他说,和消费天线类似,航空硬件也是由SpaceX设计和制造。机载天线将可以与地面站连接,然后和星链卫星通信。

为了让星链也能够为远离地面站的跨洋航班提供网络连接,SpaceX将需要一个卫星间链路,即卫星使用激光链路相互之间实现通信的能力,这样就不需要地面站反射信号。霍法勒说:“我们的下一代星链网络正在开发中,届时将具备这一卫星间通信的能力。”

近年来,低轨道卫星互联网供应商行业发展迅速。马斯克的星链网络和这些供应商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新的竞争对手包括来自亚马逊的超大卫星网络,和英国的OneWeb。在美国,机上互联网的竞争对手有Intelsat和ViaSat。对此,SpaceX似乎有信心可以从成熟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霍法勒在小组讨论上说:“总而言之,乘客和消费者希望获得更好的体验,而这是地球同步卫星系统无法提供的。所以,最终,这还是取决于各个航空公司怎么选择,是积极回应还是安于现状,仍旧采用一种不那么迎合消费者需求的系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