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兴初:电动化序幕之后 智能网联接棒竞争焦点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合肥开幕,本届论坛以“先手”为主题。这一概念来自于围棋,在对弈中争得先手往往意味着棋局的优势乃至胜势。对汽车竞争来说,如何掌握先手,拥有先手思维同样决定胜败。

项兴初:电动化序幕之后 智能网联接棒竞争焦点

当日上午,江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当前,汽车产业正发生百年来最深刻的变革,电动化仅仅是序幕,智能网联则被认为是未来竞争的焦点。汽车的产品功能被重新定义,产业结构正在重构,商业模式面临变革,软件定义汽车成为新趋势。与此同时,全球汽车产业在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时,正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芯片荒等严峻考验。

在“十四五”期间,江汽集团将继续保持“做大做强商用车,聚力发展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转型发展汽车零部件,发展汽车金融、汽车物流及增值服务”的战略。

一是加速创新驱动,塑造品牌核心竞争力。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江淮汽车正式发布了MIS皓学架构及首发车型思皓QX (配置|询价)。MIS皓学架构汇集了江汽57年的造车经验。面对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江汽集团将贴合年轻消费者需求,改变传统的设计理念,从定义产品功能转向定义用户场景,围绕场景打通车辆各个系统,持续对“智聆车联网”系统进行迭代升级。同时,也将积极探索在智能网联等领域与外部资源的合作。

二是推进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江汽集团将继续推进基于全面数据驱动的数字化转型,建立智能化、一体化、生态化、敏捷化的数字化企业。在研发、供应链、制造、物流、营销和服务等环节同步推进,以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效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不断提升品牌经营理念。坚持对目标用户的洞察研究,把数字化转型的关注点放在快速识别与响应客户核心价值诉求和体验上。

三是深化开放合作,打造行业融合新发展格局。“十四五”期间,江汽集团将集中推进与大众汽车的战略合作,深化在电动化、网联化、自动驾驶、智慧出行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新能源移动出行创新发展。在供应链建设方面,随着大众汽车(安徽)的建设和投产,双方将大力实施产业链的“补链固链强链”工程,启动供应链体系的开发和本地化的引入工作,逐步引入全球优秀的关键零部件企业,推进安徽省及合肥市汽车产业的新崛起;深化与蔚来汽车合作项目,推动“江来先进制造”项目落地;持续深化与康明斯的合作,扩大技术与产品合作范围,推进相关发动机产品引进事宜。

项兴初:电动化序幕之后 智能网联接棒竞争焦点

在项兴初看来,随着汽车行业“新四化”时代的到来,我们唯有以“先手”思维,继续深化开放合作,下好“先手棋”,锻造“主引擎”,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可持续的发展,方能最终实现汽车强国的目标。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