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峥:十四五末 东风主力品牌新乘用车100%电动化

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合肥开幕,本届论坛以“先手”为主题。这一概念来自于围棋,在对弈中争得先手往往意味着棋局的优势乃至胜势。对汽车竞争来说,如何掌握先手,拥有先手思维同样决定胜败。

尤峥:十四五末 东风主力品牌新乘用车100%电动化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在论坛第一天做了主题为“东方风正起,先手赢未来”的演讲,表达了东风公司对于“先手”概念的理解。

在尤峥看来,连续12年全球第一,是下好先手棋的最大底气。整体规模上,自从2009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我国已经连续12年保持全球第一。而从千人保有量来看,2020年中国汽车千人保有量已接近200辆,达到世界平均水平,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成熟汽车社会。

中国品牌已经站在智能汽车舞台中央。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是今年全球第一个A级车展,首发的160余款新车,其中接近一半是新能源汽车。

电动化的产品,与智能传感技术、SOA架构、OTA技术等实现了很好的融合。东风也将借科技“跃迁”,实现向科技型企业的转变。在新能源领域,东风将加速新能源核心技术的迭代。在乘用车领域,到十四五末,东风主力乘用车品牌全新车型将实现100%电动化。在十四五期间,东风旗下的纯电品牌岚图每年将至少推出一款全新产品。同时,东风还正在打造全新的民用高端电动越野产品,预计在十四五期间投放市场。

尤峥:十四五末 东风主力品牌新乘用车100%电动化

同时,东风将按照“提升、强化、拓展”的思路,调整和优化事业布局:提升整车业务,坚持乘商并举;强化科技板块,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和动力总成,构建科技板块产业群;同时拓展智慧共享补能、智慧全栈物流、智慧用户生态等服务生态。

面向十四五,东风公司将企业定位进一步明确为“为用户提供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卓越科技企业”,强调向“科技企业”转型。十四五期间,东风将用科技打造全新的东风,研发投入累计达千亿级,自主品牌研发投入强度不低于6%,累计发明专利数增长5倍,达到6000项以上;形成领先的新能源、智能驾驶等技术能力,打造有竞争力的平台化产品,强化产业链、创新链开放合作,努力把东风打造成为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