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福特汽车在吉姆法利的领导下显示出复兴迹象

纽约时报:福特汽车在吉姆法利的领导下显示出复兴迹象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多年以来福特一直在推动自己的重整计划,但在销售和盈利方面却难有起色。

不过,这家拥有118年悠久历史的老牌汽车的前景展望最近有所起色。许多分析师给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点赞”,要知道他在去年10月才刚刚走马上任。

福特已经发布了多款备受好评的车型,包括重新设计后的F-150 (配置|询价)皮卡、野马电动SUV以及新款Bronco车型。在今年前三个月里,福特盈利达到33亿美元,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单季盈利最高纪录。在经历了数年的下滑之后,福特股价开始反弹,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涨幅超过70%至每股15.5美元,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同期内通用汽车公司股价涨幅约为50%。吉姆·法利与福特的渊源由来已久,但他在福特内部的登顶之路却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

吉姆·法利到周四(当地时间6月10日)及年满59岁,他的爷爷就曾经在福特公司工作。在青少年时期,他就尝试维修汽车并拥有了一辆1966年款的野马轿车。在职业生涯的开端,他曾经有机会加入福特,但他却选择投奔了丰田汽车公司。在他的帮助下,丰田创立了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并成为公司的营销明星。

吉姆·法利在2007年加入福特,辅助时任首席执行官的艾伦·穆拉利扭转企业颓势。在后者于2014年退休在之后,吉姆·法利成为福特首席执行官的候选人,但是最终这一头衔落在了马克·菲尔兹的头上。2017年,福特董事会在寻找新任首席执行官时面对吉姆·法利和吉姆·哈克特选择了后者,哈克特在2020年退休。

吉姆·法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商业角度而言,我感觉自己一生都在为出任这个职位做准备。”不过他也指出,福特最近所取得的成功来源于数年之前所做出的决定。

吉姆· 法利的同僚透露,相比于前任哈克特,吉姆· 法利为福特带来了紧迫感和能量。在哈克特治下,福特股价一直“备受煎熬”。华尔街分析师抱怨他在如何扭转企业现状的问题上没有给出详细行动计划。

今年5月,在一场市场接近 4个小时的路演中,吉姆·法利和其他一众福特高管向投资者和分析师分享了公司的战略计划。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活动在哈克特执掌福特期间从来没有举办过。吉姆·法利并不是一个害羞的人。他在推特上表现活跃,有时他会分享他的表兄、演员克里斯·法利的表情包。克里斯·法利在1997年去世。

如今福特仍然面临许多挑战。在面对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时,福特遭受的冲击相较于其他车企更加严重。囿于芯片短缺的问题,福特本季度的实际产量或只能达到期望值的一半左右。尽管旗下车型需求旺盛,但经销商手中的库存却不容乐观。

对于福特发布的Maverick 皮卡,吉姆·法利表示对其充满信心。他透露福特已经为Maverick打造了多款衍生车型,其中就包括一段电动车。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动化转型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转变。直到发布了Lightning以及Mach-E (配置|询价)两款车型,福特在电动化转型方面的路线才越发清晰。如今投资者都在押宝福特,他们告诉我福特的战略很吸引人,你就尽管去执行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