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计划2023年向300万用户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服务

百度Apollo计划2023年向300万用户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服务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科技巨头百度公司周四(当地时间6月17日)宣布,旗下智能驾驶部门阿波罗(Apollo)计划在2023年使用一支拥有3000辆机器人出租车的车队为300万用户提供服务。

百度同时还表示将与北汽集团旗下电动汽车品牌ARCFOX合作开发阿波罗Moon,该车是一款将投入量产的电动机器人出租车,单车售价为48万元人民币(约合74766.36美元)。百度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未来三年内百度与ARCFOX将合作生产1000辆阿波罗Moon机器人出租车。

百度Apollo计划2023年向300万用户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服务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百度公司于当地时间5月2日开始在北京首次为商用客户提供接驳服务,此次百度使用名为阿波罗Go的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提供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该服务早在去年10月便启动公开试点,阿波罗Go在5月2日启动的是首次有偿载人服务。

在自动驾驶领域,百度公司在2017年发布了自己的自动驾驶平台阿波罗。根据百度公司公布的消息,阿波罗自动驾驶汽车已经搭载过超过21万名乘客。今年2月,百度宣布将在广州中心城区投入40辆自动驾驶汽车以展开大规模测试。自2020年晚些时候以来,百度一直在北京使用无安全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展测试活动。这些车辆通过北京市的5G网络接收指挥中心的指令。

此次上线的机器人出租车商用服务,车内驾驶座未配备人类驾驶员。不过,在车辆服务的全程会有一位监督人员坐在乘客座位上。行车过程中监督人员不允许触碰方向盘,百度方面以此确保乘客的乘车舒适性。至多会有10辆阿波罗Go机器人出租车同时在北京首钢公园(占地大约1.1平方英里)投入商用服务,在公园内设立了八个固定站点。用户通过手机APP叫车之后,可以在站点内乘车。每次叫车费用为30元人民币,约合5美元。百度公司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百度将向客户提供优惠券,而该项接驳服务也将与首钢公园内的其他景点门票捆绑销售。

本次服务的乘客还有年龄限制,其必须是在18岁到60岁之间的成人。乘客需要通过智能手机进行验证并同时为车门解锁,此外乘客解锁车辆还需用到防疫健康码。百度阿波罗Go目前使用的车辆是来自一汽红旗的红旗E-HS3电动紧凑豪华SUV。该车搭载一块52.5kWh的锂电池,每次充电续航里程大约为252英里(405公里)。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收心976 收心976*

      机器人出租车服务,会成为日后的趋势吧

      06-18 11:44

      用户7559235578 用户7559235578福建泉州

      百度Apollo计划的进展蛮快的

      06-18 11:44

      灝朲 灝朲山东青岛

      300万用户!!竟然这么多

      06-18 11:4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