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HarmonyOS-A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将在今年开始装车并上市

2021中国汽车论坛于6月17日-19日在上海嘉定举办,本届论坛旨在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探索新的产业战略和企业战略。以讨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在华为提出的五年汽车计划中,将加速汽车数字化转型,并且坚持平台+生态,助力车企实现软件定义汽车。HarmonyOS-A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将在今年开始装车,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HarmonyOS-A智能座舱操作系统是目前唯一一个开放的座舱系统。

另外王军还简述了华为智能驾驶操作系统AOS,智能车控操作系统VOS以及,SOA服务化开发工具。华为在汽车领域正在加速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华为将在2021持续在此方面支持与合作伙伴的研发。

未来,华为将始终坚持平台加生态的战略,并进一步加大在生态领域的投入。今年下半年华为在苏州创新中心将对外开放,该中心计划每年提供5000多万元的设备支持,在三年内投入300多位专家资源,发展操作300家的合作伙伴,重点围绕鸿蒙座舱和数字平台,构建合作平台的产品与车企、伙伴以及高校和行业组织紧密合作,推进联合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共建合作共赢的繁荣生态。

(责编:李硕)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