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昆仑润滑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石油精神

6月17日,由昆仑润滑主办的“中国石油开放日——走进昆仑润滑”活动成功举办。本次中国石油开放日以“石油工人心向党”为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石油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展现新时代中国民族品牌的崭新风貌。20余家国内顶级媒体走进昆仑润滑北京润滑油厂,零距离接触生产一线、全方位了解昆仑润滑在新征程中的新发展新变化。

走进昆仑润滑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石油精神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肖宏伟出席活动并表示,昆仑润滑有爱国基因、强国基因,也有军工基因,这是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公司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各个方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端装备、关键核心技术的润滑服务,推进民族工业发展为己任,从引领行业发展全局高度定方向抓关键,从自主创新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每一个关键节点,牢牢把握改革创新发展的正确方向;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昆仑润滑要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改革创新再取新突破。同时,要提升技术水平,真正把“军工品质 大国重器”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走进昆仑润滑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石油精神
参观座谈 展现昆仑润滑红色底蕴

媒体代表们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了解昆仑润滑的品牌发展历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媒体代表们参观了昆仑润滑展厅、化验室、中控室、车间,深入了解昆仑润滑助力中国国防、中国高铁、风电、核电工业、特高压工程、机器人工业、邯钢智慧润滑的技术研发成果,以及昆仑润滑超长里程解决方案和管家式服务,走入生产一线,近距离感受昆仑润滑先进的检测系统,严格的品控流程,以及科学严谨的现代化生产工艺和生产线。

与会嘉宾们首先观看了6月16日刚刚结束的中国石油在京单位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决赛的视频,感受了昆仑润滑人激情澎湃的精神面貌。座谈环节,三代昆仑润滑人讲述了薪火相传的红色故事,充分展现了昆仑润滑开基立业的使命初心、中流砥柱的担当力量和赓续前行的精神传承,在故事讲述中,展示了昆仑润滑的科技研发成果。

走进昆仑润滑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石油精神
薪火传承 七十年铸就军工品质

昆仑润滑作为新中国润滑产业的源头,自1950年为新中国生产出第一滴润滑油起,就肩负起润滑国计民生的使命。第一滴润滑油、第一种添加剂、第一种润滑脂…… 昆仑润滑以自主技术多次解决“卡脖子”问题:高铁齿轮箱油打破国外垄断,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铁第一油”;特高压变压器油突破世界难题,为新基建助力;机器人润滑脂填补国内空白,为高精尖领域护航;自主研发的72种添加剂产品全面上市,推动中国润滑领域自主化进程……71年来,昆仑润滑以流淌在血液里的红色基因为动力,肩负着国家队的责任,解国之燃眉,急民之所急。

秉承着“军工品质 大国重器”的品牌理念,昆仑润滑积极践行“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创造价值、守护青山绿水”三大品牌主张,立足“做强技术、做优服务、做大品牌”三大品牌定位,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在新领域、新技术、新渠道、新应用等方面取得突破,不断提升品质理念,严格质量关,成为航空、军事、机器人、高铁、风电、核电、汽车制造业、针织业、农业等各个领域背后不可或缺的润滑力量,体现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在国务院国资委最新公布的“双百企业”名单中,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以较强的代表性、较大的发展潜力、较强的改革意愿入围,成为中国石油旗下第4家进入“双百企业”名单的企业。

走进昆仑润滑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石油精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跨越重重峰峦开启全新征程的奋斗坐标。在这个非比寻常的时间节点,昆仑润滑开展“石油工人心向党”主题开放日活动,通过回忆红色历程,展现石油精神,心歌颂党。未来,昆仑润滑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听党话,跟党走,持续为中国制造、高端装备、关键核心技术提供润滑服务,继续破浪前行。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