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伯特·迪斯:大众集团将对外出租二手电动汽车

赫伯特·迪斯:大众集团将对外出租二手电动汽车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出席慕尼黑车展期间,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向媒体表示,大众集团计划提供二手电动车租赁服务,由此得以维持对电动车电池的控制。

反电动汽车人士对电池回收持反对意见,包括某位前美国总统在内的人士指出,当电池停止工作时,电动汽车车主只会将他们的汽车开进河流和湖泊 ,对水资源造成风险。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赫伯特·迪斯在慕尼黑车展现场向听众们表示,大众将为其ID家族电动汽车提供二手车租赁服务(其中就包括北美地区的ID电动车),以此作为控制其宝贵电池资产的策略。

他表示二手车租赁服务将允许大众对仍有价值的电池组予以回收并投入新的使用领域,比如家庭发电中心和快速充电器。

他说到:“在欧洲地区,我们正试图推出二手甚至三手车的租赁服务,与此同时我们时刻将车辆控制在手中。眼下我们认为电池寿命内可支持大约1000次充放电过程,可驱动电动汽车行驶大约35万公里(约合21.5万英里)。事实上,电池的寿命很可能要长于电动汽车本身,我们希望将电池控制在自己手里。”

他还补充说到,即使电动汽车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贬值,电池的价值依然存在。

电池的高剩余价值将使得二手电动汽车的租赁服务更加亲民。

赫伯特·迪斯还指出:“已经有迹象显示电动汽车的剩余价值或将高于燃油车,即使电动车辆彻底报废,但电池仍然有用,其容量或相当于新电池的70%到80%。”(编译/天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