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CEO迪斯:自动驾驶是未来,特斯拉仍是最重要对手

本文介绍的车型

延期一年后,2021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9月6日在慕尼黑开幕。

“自动驾驶将颠覆我们的行业。”9月5日,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慕尼黑车展开幕前,面对环保人士的质疑如此淡定回应。他说,相比之下,向电动汽车转变没那么难。“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是软件和自动驾驶。”

2021年9月7日,德国慕尼黑,大众汽车(Volkswagen)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德国国际汽车展(IAA)上讲话。

如果说,在慕尼黑车展之前,马斯克、特斯拉以及ID家族,是外界围绕迪斯印象的三个关键词。

那么现在,说起迪斯,不得不提的还有“自动驾驶”。

迪斯这一句“真正将改变汽车行业游戏规则的是软件和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成为近日媒体们对其最常用的宣传语,加之慕尼黑车展开展前一日的大众之夜活动上,迪斯又为自动驾驶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直播,这样一场前所未有的“没有新车”的大众发布会,凡此种种皆在证明着迪斯对自动驾驶的“偏心”。

事实上,比起电动化,软件和自动驾驶技术在迪斯心中一直都是重中之重。更早些时候,迪斯就曾表示相对大众汽车,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方面具有先发优势,但是对于大众汽车而言,软件才是真正的威胁。为此,在“2030 NEW AUO”的战略中,大众汽车计划到2025年投资1500亿欧元,并将基于现金流的变化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转型提供资金。其中,大众集团已经向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注资26亿美元,并成立了合资公司,致力于自动驾驶出租车的研发。

“我们有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但增长点聚焦在技术领域,包括电动化、电池以及自动驾驶方面,这些对于老牌车企们来说全新的领域。我们正在加大这些领域的投资力度,这就是我们认为自己也将进入电动自动驾驶这个新世界的原因。”迪斯在慕尼黑车展第一天接受澎湃新闻的采访中表示,“我们将证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在这个领域具有竞争力。”

在慕尼黑车展前,大众集团已与其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合作伙伴Argo AI发布了ID.BUZZ AD自动驾驶车辆的第一个版本,而它也将成为首辆由大众集团制造的具备Level 4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目前,ID.BUZZ AD测试车已经开始在Argo AI位于慕尼黑附近的Neufahrn研发中心以及慕尼黑Franz Josef Strauss国际机场附近9公顷的封闭道路上进行测试。据Argo AI介绍,位于ID BUZZ车顶的这套激光雷达是Argo AI专有的Argo Lidar传感器,可以监测到超过400米远的物体。

“在美国和欧洲,大众将使用非常相似的技术。”迪斯表示,“在中国,大众对所有有意向的合作伙伴保持积极开放的态度。中国有不同的道路环境,技术企业以及不同的法律。我们需要一两个强大的中国合作伙伴,共同面对未来的发展与变化。”

有趣的是,即便迪斯如何大力宣传大众的自动驾驶技术,人们总还是免不了要提起马斯克和特斯拉。

比如,外媒们仍在好奇迪斯曾被马斯克邀请担任特斯拉CEO这一往事。

而在中国,我们依然关心大众何时能够打败特斯拉?

“目前,我们在全球最重要的竞争对手是特斯拉,未来几年内中国的某个品牌也可能成为最大的竞争对手。”迪斯如此回答。

据悉,在发布会之前几天,大众汽车刚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将留任至2025年10月。外界认为,此次迪斯成功续约也意味着大众集团内部终于达成共识,未来将继续落实一系列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规划。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