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易唤能 亮相2021新能源汽车成果展

9月25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展”在北京开幕。六大篇章,群雄阵列,全景式展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丰硕成果。易易唤能作为换电新势力,携加解锁平台、快速锁体、快换水电连接及五合一高效电驱动集成系统等核心成果,亮相“基础同步-绿电赋能”板块。

易易唤能 亮相2021新能源汽车成果展

本届展览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承办。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等一行领导,出席了本次盛会并亲临展台,细致了解参展产品,并对易易唤能引领的“车电分离”模式予以高度评价。

亮出核心科技,五合一集成电驱首秀

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出新模式、新业态和新格局,并在关键技术方面取得可观的突破。

现场,拥有强大自主核心技术,并不断塑造和革新品牌的易易唤能,以多款黑科技部件赚足了目光。作为主角的加解锁平台,拥有安全快捷的优势,不同的车辆在该平台上都会更加的平稳,取、装电池包都更加精准,具备更为强大的兼容性和稳定性。

易易唤能 亮相2021新能源汽车成果展

同台亮相的还有快速锁体、快换水电连接等核心部件。创新设计的换电锁止机构兼具“螺栓式”和“挂接式”的优点,具备高可靠性和高适配性,其快换水连接器、电连接器在换电过程中可自动纠正,驾驶员无需费力对准,车在任意方向偏移、以及有一定角度倾斜情况下均可轻松导入,且单个锁体破坏强度达到 40kN,能够承受 6 吨重量。经过超16000次的耐久测试,确保换电系统达到十年以上使用寿命。

易易唤能 亮相2021新能源汽车成果展

此次亮相的五合一高效电驱动集成系统,集新材料、新工艺及智能化于一身,具备强大的输出能力,轻量化和稳定性突出,可确保整车动力性能和操控体验。其与换电核心部件同台亮相,展现出易易唤能所具备的完整、全面技术优势。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吉利科技集团自2017年开始研发换电技术平台及车型架构平台,期间参与研发人员超 1000 人,涉及资金投入数十亿元,进行了超3万次的相关实验,同时获得换电相关专利千余件,打造出了行业首个集“车、站、电”三位一体的全产业链换电生态开放平台。

展场之外的精彩,易易唤能2.0站开启试运营

作为一大特色,易易唤能进一步拓展换电站概念,打造综合能源站,提供充、换、补服务,智能化、易操作,纯电汽车的补能效率和便捷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并打开了面向更多能源类型、更广生活服务的想象空间。

易易唤能 亮相2021新能源汽车成果展

为助推换电站网络化、规模化格局的迅速成型,提升换电站产品灵活性及服务能力,易易唤能推出新型2.0换电站,目前已在浙江嘉兴落站试运营。

新型站占地更小、模块更多,具备更高的灵活度。通过降低自身基建、场地、租赁以及无人化运营等方面费用,大幅降低综合成本。大幅拉升网络换电频次和区域网路密度,从而减少换电峰值排队和换电设备闲置的时间。得益于集约化设计,它不仅可以布设在城市标准停车场、加油站、高速服务区等地,还可以在室内停车场、城市道路、4S店、旅游景区、展会展览区等偏远狭窄地区建站,让用户补能更加方便。

加速站点布局,驶入发展快车道

易易唤能正与各生态伙伴一道,推动车电分离,专注充换电综合补能服务,提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助力国家能源合理调配与安全使用,打造“能源物联生态智慧平台”。

在换电网络方面,自2020年9月首座换电站落地重庆后,易易唤能智能换电站已覆盖杭州、济南、长沙、天津、青岛、成都、海口、淄博、苏州、南京、马鞍山等地十多个省市,并与广西、江西及老挝等国内外地区达成合作协议,累计签约换电站千余座,被B端出行服务市场广泛认可。预计至2025年,将在全球运营5000座智能换电站。

近年来,换电模式多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坚定方向。顺应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趋势,易易唤能将持续集中优势力量进行技术攻关,并在商业运营模式等领域全速发力,为尽早迎来“换能时代”而加速奔跑。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