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 FSD Beta 10.1,尚未进入马斯克预期的“单一堆栈”时代

本文介绍的车型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式推出 FSD Beta 10.1,但该公司测试人员观察发现,这款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最新版本尚未达到埃隆·马斯克此前预期的“单一FSD堆栈”时代。

V10.1 更新
V10.1 更新

最初一批 FSD Beta 测试人员注意到,V10.1 更新内容大约为 2.9 GB。据了解,其中一位测试人员在行驶14英里后发现,该驾驶辅助系统在高速公路上的驾驶行为仍然与此前的迭代几乎相同;另一位长期测试人员也观察到“智能召回”与此前版本的表现别无二致。至少就目前而言,这些情况表明特斯拉还没有将“智能召回”和“高速公路驾驶”等功能整合到单一FSD堆栈中。

今年7月,马斯克曾通过推特为即将发布的最新版FSD预热。这位首席执行官当时表示,“智能召唤”和导航等Autopilot功能如能整合到单一堆栈,将出现质的飞跃。不过,马斯克也强调,将Autopilot和FSD转换为一个堆栈,需要对其神经网络进行大规模的再训练。

据特斯拉测试人员詹姆斯·洛克(James Locke)透露,在升级到V10.1后进行的第一次测试表明,该版本与上一版本相比,并没有多少新东西出现。这位测试人员还表示,第一次进行智能召回很顺利,但在进行第二次召唤时,车辆没有按照预订线路行驶。

尽管如此,马斯克还暗示,特斯拉在转向单一 FSD 堆栈方面取得了一些重大进展。马斯克表示,在推出 FSD Beta 10.0 之后,备受期待的转变将在 V10.1 中发布。然而,考虑到该公司FSD Beta 测试人员的初步观察,这种转变似乎又被推迟了。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V10.1令人失望。事实上,FSD Beta 10已经是如今道路上最先进的消费级驾驶辅助系统之一。虽然埃隆·马斯克可能不会认为FSD Beta目前的性能足够出色,但该系统仍然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系统。例如,福特的BlueCruise被宣传为一种“免接触”驾驶辅助系统,但汽车拆卸专家桑迪·蒙罗(Sandy Munro)的一项真实测试显示,BlueCruise在高速公路上遭遇小弯道时会“脱离自动驾驶控制”,并且几乎不会对驾驶员发出任何提醒。另一方面,梅赛德斯-奔驰的DrivePilot被宣传为SAE 3级系统,可实现脱手驾驶,但有个前提,那就是不能在雨天或夜间使用。

日前有车主发布的一段视频也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Autopilot的出色。该公司在月初推出2021.24.12更新,并在车主手册中提醒最新的更新可检测到警车、救护车等紧急车辆并主动减速避让。这位Model 3 (配置|询价)车主发现在Autopilot检测到一辆停靠在路边的紧急车辆时会减速,并在中控大屏上跳出“紧急车辆信号,限速”以及“司机可解除油门踏板”“解除限速”的提醒。有趣的是,这辆闪烁着应急信号的警车并没有在这辆Model 3的屏幕上显示出来。业内预测,特斯拉可能会在以后的更新中显示道路上静止的紧急车辆渲染画面。(天涯)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