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要求7家违规车企整改,东风汽车集团、创维汽车合作方在列

10月18日,据工信部官网披露,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约谈了包括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存在违规问题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有关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限期整改存在问题。 

除了整改之外,工信部还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准入管理规定,根据违规情节轻重,对违规企业依法予以撤销或暂停违规产品《公告》、暂停新能源汽车产品合格证电子信息上传、暂停新能源汽车新产品申报、取消抽检不合格车型《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等行政处理,并将违规信息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列入后续重点监管对象。 

根据此前工信部发布的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监督检查结果,共有7家企业的8个车型不符合生产一致性要求。 

在新能源乘用车中,南京金龙客车、东风汽车集团两家企业的2个车型产品不符合相应要求,涉及30分钟最高车速、前排座椅安全带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 

在新能源客车中,珠海广通汽车、成都广通汽车、南京金龙客车、丹东黄海汽车4家企业的4个车型产品不符合相应要求,涉及说明书、整备质量、座椅面料燃烧速度、整车铭牌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 

在新能源专用车中,山东蓝诺汽车、江苏奥新新能源汽车2家企业的2个车型产品不符合相应要求,涉及驾驶室两侧喷涂的字样高度、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整备质量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出现过两次的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由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88%股份,而开沃集团的董事长黄宏生,同时也是创维的创始人。今年4月27日,黄宏生宣布开沃集团旗下的天美汽车更名为创维汽车,新发布的创维ET5也是在天美汽车的基础上改款升级。 

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近期表示,现在新能源汽车企业数量太大,处于小而散的状况,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同时要提升产品质量,在质量安全等方面提供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引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树立品牌形象,让消费者更喜欢买,用起来也更放心。 

以下为违规企业和不符合标准规定产品情况:

工信部要求7家违规车企整改,东风汽车集团、创维汽车合作方在列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