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汽车被严重低估了吗# 那些消逝的品牌

本文介绍的车型
#自主品牌汽车被严重低估了吗# 那些消逝的品牌

#自主品牌汽车被严重低估了吗#,我们在上一期中看到了不少成功案例,无论是自身产品实力过硬,还是需求资本方面的助力,都在消费需求由增量时代进入存量市场中得以存活下来,而这其中还有不少自主品牌,它们缘何红极一时,而又因为什么悄悄的消失了。

众泰 山寨只是表象

有一段时间,车展上发布什么大家喜欢的豪车,都有网友在评论里@众泰:“这辈子能不能开上豪车,就看众泰了”。提到众泰,众人皆知的就是皮尺部的梗,由于长期以来众泰品牌的车型都能找到不少其他车型的影子,且以速度快更使其出名,甚至出现海外品牌刚刚发布概念车款,很快,你就能在众泰的新车中看到相似的它。

#自主品牌汽车被严重低估了吗# 那些消逝的品牌

众泰汽车成立于2003年,首款产品众泰2008在2006年正式推出,一上市就卖了11,000多台,不错的开局给了众泰很大的信心,可以说众泰赶上了汽车消费崛起的好时机,之后缺乏像样的新车,销量一度回落。直到2013年底,众泰凭借一辆途锐和奥迪Q5的结合体——众泰t600,销量也一发不可收拾。尝到甜头之后,众泰的更是一度跻身自主品牌销量前十。

#自主品牌汽车被严重低估了吗# 那些消逝的品牌

众泰汽车在消费者中认知度颇高,当然与其动作极快的量产似曾相识的明星脸车型不无关系,也为众泰带来了不少看似不好,但在流量时代呈几何倍增长的认知度。众泰SR9、众泰T600、众泰T700,只看到这些车型名字,大多数人对其完全没有印象,当看到车型图片或者实车的时候,你就会恍然大悟,他们与保时捷Macan、奥迪Q5,甚至路虎揽胜有着不少的雷同。

#自主品牌汽车被严重低估了吗# 那些消逝的品牌

但是众泰的好日子并不长,车辆的尺寸虽然可以模仿的很出色,但品质却不行,随着时间的推移,众泰的汽车故障率越来越高,最终使得消费者对这个品牌失去了信心。后期的众泰也曾尝试转型,在设计方面开始启动原创风格,在技术方面,寻求与估计品牌的合作,甚至一度与福特签订了新能源方面的合作协议。

一切看似步入正轨,众泰也在洗心革面,但是让众泰轰然倒下的不是被诟病的山寨,而是资本扩张失利。众泰母公司铁牛集团的破产,失去了大股东的众泰想要恢复活力,想必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华晨中华 合资未能反哺

华晨中华在中国新时期造车历史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无论是资本层面的运作,还是车型委托设计,对于后续的造车势力们,都是教科书式的典范 。

#自主品牌汽车被严重低估了吗# 那些消逝的品牌

华晨汽车成立于90年代初,并于1992年便登陆纽交所,成为中国第一家海外上市的汽车企业。当年集中技术资源开发的轻客车型金杯海狮,在那个火热的建设年代,成为了众多创业者的得力伙伴,也助力华晨实现了雄厚的资本积累。之后发力乘用车,倾力打造中华品牌,通过海外聘请意大利设计师操刀设计,借助宝马合资,共线生产的技术失利,让尊驰、骏捷等车型红极一时。

#自主品牌汽车被严重低估了吗# 那些消逝的品牌

毕竟华晨中华的车型定位于宝马有一定差距,后又错失了收购英国罗孚汽车的机会。后期华晨汽车经营压力陡增,为了生存不得不放手华晨宝马管理权,即便后来一直强调使用“宝马技术”,所推出的车型,在市场上一直都缺乏存在感,竞争力和号召力都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自主品牌汽车被严重低估了吗# 那些消逝的品牌

在疫情的进一步冲击下,华晨汽车经营状况进一步恶化,据悉违约金额65亿元,已被法院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与宝马合作近20年,除了赚得丰厚的利润,并没有成功反哺华晨中华品牌的发展,华晨集团在2020年累计债务便高达1328亿元。如今已经落得品牌是否被贱卖的谈判环节。环顾其他与海外品牌合资的国有大汽车集团,不少品牌也都有这样的隐忧。

华泰 错失合作伙伴

#自主品牌汽车被严重低估了吗# 那些消逝的品牌

华泰汽车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最早推出SUV车型的企业,早期合作引入现代圣达菲 (配置|询价)、特拉卡等车型,切中了SUV车型兴起的大潮,也在自主品牌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在新能源转型的早期,华泰汽车也已经早早布局,曾经在山东荣成,天津和内蒙古的鄂尔多斯,设有三大生产基地,董事长张宏亮表示,2020年要卖出50万辆车。

#自主品牌汽车被严重低估了吗# 那些消逝的品牌

受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调整及市场需求下滑的影响,华泰汽车也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受资金链影响,华泰汽车三大基地遭遇全部停产。看似是当时大环境和资金链问题造成了如今华泰汽车的困境,实际上自圣达菲、特拉卡车型之后,华泰就再无拿得出手的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新能源大潮下 出生就消失的品牌

#自主品牌汽车被严重低估了吗# 那些消逝的品牌

新能源大势所趋,在国家大力倡导能源转型的的前提下,汽车行业首当其冲成为这个要的改革实践田,这里边有目前渐成气候并起到引领作用的蔚来、小鹏、理想、威马等,然而倒下的却是大多数,曾经同时做过一张爆火全网的造车新势力图,如今看看上边到现在我们还难以认全的品牌,80%都还没有造出一台车就草草收场了。

结语:从大的环境上讲,商场即战场,汽车消费市场进入存量时代,优胜劣汰是必然的的导向,即便当下的众多品牌看似繁荣,将来也会有一大批继续消失,市场留给新加入的品牌时间已经不多了。如今的造车行业已经过了早期简单模仿就能获得不错销量的需方时代,汽车行业本身所具有的的高投入高研发门槛已经显现。相比于实业的造车初心不改,后期新能源时代的资本游戏的浑水摸鱼者算不得自主品牌,也不必为此惋惜。

(责编:刘明亮)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