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2025年转型纯电动品牌 之前暂停推出所有新车

随着汽车行业电动化进程的加快,早在2020年,捷豹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 (Thierry Bolloré)就宣布了Reimagine(重构)电动转型战略,计划2025年转型成为纯电动品牌。最新的消息表明,捷豹将在2025年之前暂停推出所有新车,专注于开发全新纯电动车系列产品,并借此机会回归超豪华领域,竞争品牌不再是德国ABB三强奥迪、宝马以及梅赛德斯-奔驰,而是转向阿斯顿·马丁、宾利和保时捷。

捷豹2025年转型纯电动品牌 之前暂停推出所有新车

据悉,在等待2025年转向纯电动品牌以及超豪华品牌的时间里,捷豹不会推出任何一款新车产品,目前的车型系列(包括最近大部分换代车型)将简化发动机和选装配置的选择,希望未来三年内保持平稳过渡。与此同时,在此期间,捷豹也不会关闭任何生产工厂,不过劳动力可能不得不缩减,从42,000名员工减少到35,000名,并大幅降低成本。

捷豹已经开始审视此前进军大众化豪华细分市场战略的失败,毕竟没有符合环境标准的发动机,也无法提供与德国ABB竞争对手相媲美的先进技术、换新率以及可靠性,与其说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集成电动车型逐步过渡,不如现在就决定转型成为纯电动品牌。捷豹XJ纯电动大型轿车项目被完全取消,与路虎联合开发的MLA平台也被取消。“距离2025年仅剩三年时间。” 捷豹和路虎法国公司新任总裁菲利普·罗布雷希特(Philippe Robbrecht)轻描淡写地说道:“在法国,我们的积压订单已超过1,500份,与一年前相比,我们正处于更有利的逐步上涨回稳状态。”暂停推出新车有助于降低盈亏平衡点,并使集团能以极低的产量实现收支平衡。

由于全球芯片短缺,众多汽车制造商都暂停了生产和交付,捷豹2025年之前不推新车并转向超豪华品牌的决定也是缺芯危机下的必然,但这并没有引起经销商网络的担忧。“这非常暴力,如果我们没有制造商的帮助,我们就不会成功。”捷豹和路虎经销商集团总裁菲利普·杜加丁(Philippe Dugardin)警告说:“重返超豪华品牌领域对我来说不是问题,但有必要通过经销商网络了解未来的规模。”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捷豹Reimagine转型战略充满了戏剧性。自从上任以来,博洛雷已经做出了几个重大决定,削减了捷豹路虎计划的两款中型跨界SUV,并在最后一刻取消了全新XJ。不过,捷豹品牌转向纯电动车并进军超豪华市场似乎是更为明智的选择,未来的纯电动阵容将包括两款跨界SUV和一款双门轿跑,其中最便宜的车型起价都接近10万英镑(约合85万人民币),将提供“最现代的奢侈体验”。捷豹转型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lemonde 编译:Kishi.W)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Yeye笙哥 Yeye笙哥广东广州

      超豪华?到时比你更豪华的多的是

      12-03 09:52

      onue85 onue85上海

      期待期待

      12-02 16:40

      YHJ925 YHJ925吉林长春

      u 魄,垂直转产

      12-02 13:3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