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目标成为第二大电动车制造商 年产60万台

本文介绍的车型

当今电动汽车的大时代下,特斯拉俨然成为了最大的赢家,远远地将传统汽车品牌抛在后面,但特斯拉之后谁能成为第二集团的领先者,大众、通用还是福特呢?至少目前来看,福特已经提出了自己的目标,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成为第二大电动车制造商,2023年底之前达成年产60万台。

福特目标成为第二大电动车制造商 年产60万台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认为,当前电动车的需求是福特预期的两到三倍,但考虑到电池供应瓶颈,因此最终的产量增加一倍,达到每年60万台。上述新目标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消费者对福特F-150 Lightning纯电动版的巨大订单。“当我们第一次商议的结果是每年2万台产量,尽管当时我们的产能远远超过2万台,但仍然远不及现在16万台的需求量。现在,福特F-150 Lightning的预订量接近20万台,我们正在将这些预订量转化成实际订单。”法利解释道。

按照计划,福特将从12月开始批量生产e-Transit 全顺纯电动版,随后将在2022年春季投放福特 F-150 Lightning。福特预计,将有超过80%的预订量转化为实际订单,因为这款车非常具有竞争力,拥有众多新功能,比如Pro Power Onboard车载供电系统,可以在需要时为家庭供电。除此之外,福特之所以能够以低于40,000美元的起售价投放F-150 Lightning,是因为传统燃油动力的F-150提供了规模经济。福特电动车总经理达伦·帕尔默(Darren Palmer)曾表示,消除电动车价格壁垒对于吸引买家至关重要。

福特目标成为第二大电动车制造商 年产60万台

在投资者会议上,福特北美地区首席运营官丽莎·德雷克(Lisa Drake)也曾表示,福特正在努力在工厂内建立更多的垂直整合,现有为燃油动力汽车制造零件的工厂也将能够为电动车制造零件。“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这个行业里使用‘垂直整合’一词了。”德雷克说:“但未来你会听到更多这样的说法。”

福特目标成为第二大电动车制造商 年产60万台

为了满足电池的需要,福特正在与全球五家电池供应商合作。到2030年,这些供应商们将帮助福特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和生产高达240GWh的电池产能。与此同时,福特还在寻求有助于降低成本的新电池化学成分以及无模组结构动力电池,福特和宝马还投资Solid Power公司开发固态电池技术,固态电池比当前的锂离子电池更安全、功率更高,有助于扩大续航里程并缩短充电时间。德雷克认为,通过上述工作,福特有望在2030年之前将电池组级别的动力电池价格降至每千瓦时80美元(100美元为燃油车与电动车的价格平衡点)。

目前的福特F-150 Lightning纯电动版与F-150燃油版关系密切,纯电动版只是在车架区域装有电池,在车桥区域装有驱动装置,并进行了一些重大修改(比如全新后悬架)。福特未来的纯电动皮卡将与传统的燃油皮卡大不相同,福特还将推出全新全尺寸皮卡平台,基本时间表是2025年。按照法利的说法,下一代F系列纯电动皮卡将会有很高的销量。“我们已经宣布了开建新工厂,将在一个全新的全尺寸皮卡平台上建造我们今天没有的新车,我认为这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高产量。”法利表示。福特纯电动车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Ford 编译:Kishi.W)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