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认为丰田氢燃烧动力不可行 氢燃料电池更适合特殊车型

截止目前,丰田是全球唯一一家似乎更偏爱氢燃料电池而非纯电动车的主要汽车制造商,现代也关注氢动力,但更重视纯电动路线。丰田对电动汽车并不是不感兴趣,毕竟刚推出了一款全新bZ4X电动SUV,但丰田认为氢燃料有着长期的潜力。大约十年前,还有另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巨头热衷于氢燃料,但现在却得出了不同的结论。本田首席执行官三部敏宏(Toshiro Mibe)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对氢燃烧发动机进行了尽职调查,但发现不适用于汽车,因此不再将其视为二氧化碳排放的良好解决方案。

本田认为丰田氢燃烧动力不可行 氢燃料电池更适合特殊车型

“我们已经对存在的每一种路线的可能性进行了研究。”三部敏宏表示:“至于氢燃烧发动机,我们看到了一些相当困难的技术挑战。所以,大约10年前,我们认定这不会成为主流。”三部敏宏认为丰田应该停止追求氢燃烧发动机,未来应该专注于纯电动车。“如果我们看看什么会成为主流,对于较小的移动出行来说,可能是电动车,而对于更大的移动出行来说是燃料电池。这是迄今为止的结论。”三部敏宏表示。

本田认为丰田氢燃烧动力不可行 氢燃料电池更适合特殊车型

按照三部敏宏的说法,燃料电池电动车仍然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在这个路线上,本田与丰田两家汽车制造商都将其视为其未来战略的一部分。以本田为例,氢燃料电池将帮助实现2040年在北美销售100%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电动车的目标。尽管没有说明电动车与燃料电池电动车的组成比例是多少,但本田明确表示将继续把燃料电池技术视为实现碳中和挑战的另一个支柱,预计氢将被更广泛地接受为可再生能源。

本田认为丰田氢燃烧动力不可行 氢燃料电池更适合特殊车型

本田在燃料电池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商业化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在继续与通用汽车合作的同时,本田将通过扩大燃料电池电动车产品阵容并使用燃料电池来努力降低成本并实现“氢社会”适用于广泛应用的系统,包括商用卡车以及固定和移动储能电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田已宣布将为需要比纯电动车提供更大续航里程的大型车辆保留燃料电池电动动力系统。换句话说,未来的本田电动车大多数会是纯电动,只有少数特殊车型是氢燃料电池。

本田认为丰田氢燃烧动力不可行 氢燃料电池更适合特殊车型

反观丰田,2021年6月通过参加耐力赛改装的卡罗拉 (配置|询价)掀背车上首次推出了氢燃烧发动机,最近,丰田还发布了一款实验性GR Yaris (上图),搭载了针对氢气量身定制的改进燃料供应和喷射系统的1.6升三缸涡轮发动机,这套氢燃烧发动机系统计划在2025年前后作为混合动力系统的一部分应用于普锐斯之上。这样的路线明显与本田的策略不同,丰田认为在各种尺寸的车型安装氢燃烧发动机都没有问题。另一方面,丰田在燃料电池方面也在不断探索,Mirai (配置|询价)(下图)现在已经推出了第二代车型了。

本田认为丰田氢燃烧动力不可行 氢燃料电池更适合特殊车型

除了零排放之外,氢动力还有什么优点?氢气燃烧速度比汽油更快,因此响应时间更快。另外,与几乎完全无声的纯电动车相比,氢气燃烧听起来也还不错。氢动力路线的更多消息,

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autonews 编译:Kishi.W)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瑬大神- 瑬大神-上海

      你本你的田,我丰我的田,瞎建议。

      01-24 17:1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