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得资金近50亿元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21年1月24日,以“携手并进 共创辉煌”为主题的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签约仪式,在重庆帕格森蒂两江蒂苑酒店举行。重庆市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等政府领导,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总裁王俊等企业领导,及参与本次增资的13家企业代表等现场出席或线上参会,共同见证长安汽车在新能源发展赛道上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至此,长安新能源于2021年开启的B轮融资工作,在历时一年后宣布圆满结束。最终募得资金49.773亿元,超计划融资近20亿元。长安新能源完成本轮融资后计划于2025年前后完成公开上市,长安汽车支持长安新能源根据发展需要决定是否在IPO前继续开展下一轮融资。

募得资金近50亿元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工作于2021年4月正式开启,原计划融资30亿元,在经过近200次谈判,三大轮筛选后,确定了九家优质投资人,后又经过多轮沟通,最终顺利在2021年12月23日完成了投资机构摘牌工作。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关于联营企业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的关联交易公告》显示,本次长安新能源B轮增值共得到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10家单位投资,共募集资金约49.773亿元。据介绍,长安新能源在本次增资扩股过程中,对于投资方的选择设置了严格的筛选要求与标准,最终得到超募资金近20亿元的结果,说明长安新能源的发展得到投资人充分认可,对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同时,B轮融资的落地不仅为长安新能源开启新一轮产业竞争注入了全新动力,在开启长安汽车转型升级之路全新起点同时,也将成为打造“中国西部地区高端汽车产业集群”的又一伟大实践。在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为国有企业的资源整合、资本运作模式的改革创新提供了长安样本。

募得资金近50亿元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汽车行业的未来在新能源,而传统车企的新能源部门必须分拆独立,对外融资,建立起利益共享的机制,才能实现最大化资源整合,才能顺利实现转型。相对于其他传统车企,长安汽车是第一家将新能源业务进行分拆独立发展,而且在融资发展这条路上也远远领先于其他国企。2019年成功完成A轮融资,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汽车央企。

长安汽车认为,要发展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通过融资来引入新的运营体制,新增激励机制,新的营销方法,给用户带来新的产品,新的体验,新的品牌。这些创新在传统车企的体制机制下很难成功。因此长安新能源必须在一个新的独立主体下,通过融资发展,在各大股东的共同关怀下,才有可能成功实现从传统车企向新能源企业转型。因此需要加大融资力度,在资源,体制机制上占据先机,才能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之中立于不败之地。

募得资金近50亿元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本次长安新能源B轮增资共得到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10家单位投资,共募集资金约49.773亿元,不仅解决了长安新能源的发展资源问题,也在员工持股上实现突破。长安新能源是长安汽车旗下第一家实现员工持股的企业,员工踊跃参与持股计划,总额超1亿元。通过员工持股,配合跟投机制和其他中长期激励机制,不仅解决了公司发展与员工个人发展之间的矛盾,还将核心员工的利益与公司利益深度绑定,激发了员工活力,稳定了人才队伍,为长安新能源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募得资金近50亿元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募得资金近50亿元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长安新能源独立融资发展,引入了政府系、金融系、产业系投资人。通过股东间互相赋能,产业链上下游布局, 创新营销模式,加速产品开发,增强长安新能源的核心竞争力,助推长安新能源汽车业务加速发展。在营销模式方面,长安新能源将摒弃传统4S店模式,积极构建直营直销模式,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在产品开发方面,长安新能源将在今年上半年上市C385 (配置|询价)产品,实现销量利润双增长。

募得资金近50亿元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本次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成功,对内实现机制体制创新,强化基础,对外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和融,加强竞争力。将加速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布局落地,实现长安汽车长远发展目标需要。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