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imple与美国当局达成协议拟出售中国业务

消息人士称,中国社交媒体公司新浪资助的无人驾驶卡车初创公司TuSimple Holdings Inc正在寻求出售其在中国的业务并专注于美国市场。据悉,上述决定是这家初创公司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出于美国安全考虑限制中国部门访问数据之后做出的。

TuSimple与美国当局达成协议拟出售中国业务

据确认TuSimple出售计划但被拒绝的消息人士(他们没有被授权向媒体公布内幕)称,TuSimple希望以高达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中国部门,并已与包括私募股权公司博裕资本(Boyu Capital)在内的几家中国投资者接洽,寻找潜在的买家。消息人士表示,出售中国业务的决定是中国和美国“严格监管”的结果,并补充说,在解决安全问题后,TuSimple的业务有望“独立发展”。对此,TuSimple拒绝评论其是否计划出售其中国部门,博裕资本和新浪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TuSimple由两位资深的中国企业家创立,拥有约500名员工,并在中国拥有多项专利。2021年4月,TuSimple通过纳斯达克IPO上市共筹集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TuSimple亏损7.327亿美元,并表示迄今为止尚未“确认大量收入”。目前,TuSimple与美国DHL Worldwide Express(敦豪全球货运)以及UPS(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等大型包裹递送公司合作,运营着大约100台L4级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其中75台在美国,25台在中国,这些卡车能够在某些路线上没有人类司机的情况下自动运行。2021年12月,TuSimple宣布完成世界上第一次由全自动半挂卡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公共道路上行驶80英里的里程碑。

近年来,中国和美国的监管机构对两国经营的公司进行了更严格的数据安全审查。中国更严格的网络安全法使公司难以将在中国收集的数据转移到另一个国家。虽然一家由出自中国的公司在中国出售股票似乎不太寻常,但有几个因素可能会影响TuSimple专注于美国市场的决定。

2月份,TuSimple曾表示已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限制对某些数据的访问并采取技术控制计划”,代表Sun Dream公司(新浪子公司)的两名董事将在任期结束后离职。与此同时,TuSimple在2021年IPO招股说明书中也曾透露,新浪对TuSimple的投资已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此外,TuSimple还表示,已经同意通过政府安全委员会定期 CFIUS报告,以解决美国当局关切的安全问题。TuSimple的IPO招股说明书显示,如果未能解决这些问题,美国将命令新浪剥离其在TuSimple的股份。

中美两国的地缘政治和经济紧张局势已经导致中国在美国的投资和筹资急剧放缓,一些中国公司也面临被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的前景。消息人士表示,TuSimple已决定出售中国业务,因为美国一些州更愿意为公共道路和高速公路开发自动驾驶卡车。TuSimple在中国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港口运输,因为中国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有限的公共路线上进行道路测试。TuSimple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reuters 编译:Kishi.W)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踏浪飞鸿 踏浪飞鸿北京

      中国搞自动驾驶的公司很多,不需要购买这家公司的中国业务,比如百度、华为、腾讯等,都有自动驾驶的更为成熟的技术。

      03-17 16:22

      用户7674407105 用户7674407105北京

      高价!着急走。不急于买。

      03-17 11:45

      疾云在天 疾云在天河南洛阳

      若仅是因为专注于货车自动驾驶本身,Tusimply的离去尚情有可原,但如果其中还参杂了其他因素,那可就是十恶不赦了!

      03-17 17:1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