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热搜 高合推万元18K金配件 保时捷、宝马部分车型涨价

如何能高效、合理分配号牌资源,这对城市管理者是一个考验,北京正在加快推动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小客车有序退出,你认为这个方法能解决当前的拥堵吗?蔚来4月份销量不佳,但ET7也开始涨价,同时保时捷、宝马等品牌也开始有部分车型上调售价,要买车的抓紧时间。不过身为豪华品牌的保时捷,在对待客户的时候却表现极为敷衍了事,完全不顾及脸面,这样的品牌你还喜欢吗?

一、限制个人名下汽车数量能解决拥堵吗?

阅读量:404万

车圈热搜 高合推万元18K金配件 保时捷、宝马部分车型涨价

事件回顾: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5月7日印发《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规划》提出,持续优化交通结构,从方式调控交通需求,其中明确,加强拥车用车管理,降低小客车出行强度。

调控小客车数量,逐步增加新能源指标占比,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小客车指标,加强“一人名下多车”治理,推动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有序退出,到2025年,全市小客车保有量控制在580万辆以内。

车圈热搜 高合推万元18K金配件 保时捷、宝马部分车型涨价

点评:作为生活在帝都的我来说,对摇号这件事还是有点想说的。北京实行摇号政策一晃也十多年的时间,按照正常来理解,摇号限制购车后应该对北京的路面交通拥堵有所缓解,同时政府也在大力加强公共交通能力,但从每天开车的感受来看,通过摇号来治理拥堵的效果似乎是微乎其微。

同时在摇号过程中也催生出了很多民间的应对办法,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比如现在在北京地区非常普遍的租号牌,虽然没有任何立法和法规来约束,但对那些有着车牌刚需的家庭来说,虽有一定的风险,但也是最快捷的途径。司法拍卖是除了摇号外唯一能获取北京号牌的另一方法,但这里面玄机更多,很多车辆的违章罚款最终都需要竞拍者去处理,试问,这样合情合理吗?

再一个问题,就与这则“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有序退出有关了,没有号牌的人一号难求,而有号牌的人却频频中签,这又该如何解释呢?特别是家庭本身就有一辆或者多辆车的情况下,直系亲属又能中签,这就不得不让人质疑了。

还有很多北京号牌散落在外地,北京周边城市中悬挂着北京号牌的小客车比比皆是,这部分该如何处理?肯定不能强制收回,但是不是也算一种资源浪费呢?

最后还想提一点,为何不能开放针对个人名下多辆小客车的二手车交易呢?存量不变,只不过是改变了号牌归属,既解决了个人名下多车问题,也能解决一部分无车家庭的刚需。政策的灵活多变难道不比一刀切更富人性化吗?从治理角度来看,即便加强“一人名下多车”治理,也不见得能见奇效,不信我们拭目以待。

二、蔚来汽车再次涨价

阅读量:98.5万

车圈热搜 高合推万元18K金配件 保时捷、宝马部分车型涨价

事件回顾:蔚来汽车近日发布公告,宣布2022年5月23日起,蔚来 ET7 全系上涨一万元。“受近期全球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影响,2022年5月23日起,蔚来将对ET7价格进行调整:ET7 全系车型起售价格上调10,000。2022年5月22日(含)前支付ET7定金且在 2022 年内提车的用户,仍可按照本次调整前价格购买。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高合推万元18K金配件 保时捷、宝马部分车型涨价

点评:蔚来再次涨价似乎也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理由也无外乎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目前蔚来售价44.8万起售,从这个角度来看,蔚来涨价1万元,对于喜爱蔚来的用户来说,基本不构成太多困扰。

4月的销量,几乎所有的新能源车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蔚来表现更是大不如从前,更别提跟几个主要对手相比。这也是今年蔚来汽车的第二次涨价了,第一次的时候蔚来ES8 (配置|询价)、ES6、EC6上调了10000块钱。

不过蔚来ET7 (配置|询价)刚刚交付不久,新车出现了上调价格,多少还是对消费者的心里有所影响,不过也是考验车主们对蔚来品牌忠诚度的时刻了。疫情已经开始出现转折,五月的销量中我们应该就能看到反弹的迹象,如果到那时,蔚来的销量还是不尽如人意,那就不要总拿原材料、疫情这些借口来敷衍了,总之喜欢蔚来的各位还是要抓紧下订单,不喜欢的就请忽略吧。

三、吉利汽车入股雷诺韩国子公司

阅读量:291.6万

事件回顾:中国民营汽车集团吉利汽车控股与法国雷诺集团的韩国子公司雷诺韩国汽车签订股份认购协议。此前,双方母公司已于2022年1月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共拓韩国市场。

交易完成后,吉利汽车将通过其子公司 Centurion Industries Limited,持有雷诺韩国汽车 34.02% 的股份。雷诺集团仍将保持大股东地位,雷诺韩国汽车将继续由雷诺集团并表。本次合作双方的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和雷诺集团,于2022年1月宣布合作,将在韩国市场推出高效节能的燃油和智能混动车型,并计划将上述产品投放海外市场。新车将由雷诺三星位于韩国釜山的工厂生产,预计2024年量产。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高合推万元18K金配件 保时捷、宝马部分车型涨价

点评:还记得上一个在国内跟雷诺合作的企业是华晨集团,双方要致力于轻卡和商用车市场,但时过境迁,似乎今天也看不到太多雷诺轻型卡车的消息,而华晨更不用多言,都是眼泪啊。

不过本次合作并不一样,而是吉利与雷诺联手,双方要共同开拓韩国市场,这倒是一件让国人很提气的事情。很多时候在面对国外竞品以及开拓市场时,中国产品被提及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品牌”,这个问题在几十年前被掣肘,被卡脖子,而如今在技术、工艺等方面都已不再落后甚至赶超的时候,“品牌”却再次拦在了中国制造的面前,即便对手心知肚明,他们的优势不足以压制中国产品时,“品牌”就是它们最后的一张牌。花花绿绿的编织袋在大牌手中摇身一变,加若干个零就能堂而皇之登上奢侈品的展厅,最后又被更多的中国人买走,“品牌”再次展现出威力。

中国品牌要想走遍全球,寻求海外合作势在必行。这也是创立自己“品牌”的关键一环,有消息称吉利在韩国投放的新产品将采用吉利位于瑞典研发中心研发的世界级CMA模块化架构,并使用吉利混动技术。而雷诺和雷诺韩国则发挥其在技术、造型设计和用户体验方面的优势,如果能在异国他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也是好事一桩,不多说了,祝好运吧。

四、高合汽车限量玫瑰金按键售价9888元

阅读量:50.3万

车圈热搜 高合推万元18K金配件 保时捷、宝马部分车型涨价

事件回顾:高合汽车上线一个选装配件,周年纪念限量版玫瑰金按键,限量1000件,原价12880元,限时打折价为:9888元。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高合推万元18K金配件 保时捷、宝马部分车型涨价

点评:该玫瑰金按键适用于HiPhi X六座版及四座版车型,是一个前排中控扶手箱的开关按键。据悉该限量款按键为18K玫瑰金材质,铝合金压铸底座,每枚按键10克足重,且均配有专属的“身份证”,即北京国首珠宝首饰专业检测证书,专属证书编号,一证一号,专属校验码,可溯源查证。

高合汽车最近在网上也引发了持续关注,甚至一度上了热搜,这一切都还要从高合汽车上的一个“车车互联”功能说起,当车主点击这个功能后,便可以查看到其他高合车辆的位置,并进入对方车辆摄像头查看实时画面。这一消息被曝光后,迅速引发热议,一时间围绕泄露车主隐私以及相关车内智能化、网联化配置的讨论不绝于耳。

这里不再讨论这件事情了,因为高合目前已经关闭了这个功能,到底有没有泄露车主的隐私或者私自利用这些数据,那只有高合自己知道。言归正传,说说这个配件,本身就是处在话题集中的新能源领域,所谓“债多了不愁”,还怕什么舆论影响吗?高合汽车的平均成交价已接近70万元,从某个角度来说,不得不佩服高合,成功将自己的身价与众不同。尊贵二字,更是恰如其分。

这倒想起来此前特斯拉的口哨和开瓶器,也不乏大有收藏者,本身就是一个噱头,猎奇。也并不具有太高的新闻价值,大家茶余饭后的笑谈而已。不过高合也可能是让自己快速脱离上一个不太有利的舆论导向的手段,所以搞出了一个更为“尊贵”的按键案例。看看黄金价格,大概515元/克,高合这个按键10克,如果用黄金打造,手工加料钱7000元也够了吧。它卖9888元,还是18K金。划不划算呢?

五、比亚迪长沙雨花区工厂停产整顿

阅读量:293.7万

车圈热搜 高合推万元18K金配件 保时捷、宝马部分车型涨价

事件回顾:5月8日,长沙政务公众号“长沙发布”发文表示,“针对群众反映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气体排放相关情况,长沙市委、市政府已成立调查组,组织政府职能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相关专家,进驻比亚迪雨花区工厂展开调查。”“工厂目前已经在进行停产整顿。”长沙雨花区区委副书记深夜现身比亚迪工厂,他在讲话中表示表示会给大家一个合理的答复。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高合推万元18K金配件 保时捷、宝马部分车型涨价

点评:据了解,长沙比亚迪是比亚迪集团布局中部地区的首个项目,2012年首次投产,是目前比亚迪产品线最齐全的新能源汽车生产战略基地之一,可生产王朝网车型秦PLUS DM-i、宋MAX DM-i、元Pro,海洋网车型海豚、驱逐舰05、e2 (配置|询价)、e3等多款乘用车,以及K系列、C系列纯电动大巴,和部分核心配套零部件。公开资料显示,长沙比亚迪员工17000人,累计投资超过107亿元。

但正是这个超级工厂最近也深陷环境问题,多次被调查。2021年5月,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官网公示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四批)》上,长沙市雨花区比亚迪汽车制造厂因涂装车间油漆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等问题上榜。

比亚迪最近销量持续高位,即便在4月,普遍遭受疫情困扰的时候,比亚迪4月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达10.6万辆,同比增长313.22%。今年1-4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39.24万辆,同比增长387.94%。

作为国内汽车企业的代表,如果真的在工厂环保问题以及治理方面存在严重问题,那这件事无疑会让比亚迪形象大打折扣,我们同样在关注最终的调查结果和真相。

六、保时捷多款车型价格上调

阅读量:154万

事件回顾:近来,受到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以及芯片短缺等综合因素影响,保时捷针对旗下部分车型进行了配置调整和价格上调,调价车型占全部在售车型的68%,涨幅区间在5000元-25000元不等。保时捷目前在国内市场中共在售6大系列产品,配置车型多达72款。

车圈热搜 高合推万元18K金配件 保时捷、宝马部分车型涨价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高合推万元18K金配件 保时捷、宝马部分车型涨价

点评:保时捷最近也陷入了舆论漩涡之中,前段时间保时捷减配电动转向柱的事件还在持续发酵中,保时捷的一纸致歉信更是引发大家的不满。

我们来看看人民网评保时捷事件 :糊弄了事,没有耻感。对于保时捷车主投诉百万豪车被减配事件,4月30日保时捷发布道歉信,表示因芯片短缺导致断货,并表示所售车辆不能在后期进行补救性升级更换。对此,很多车主反映不能接受。

用一纸道歉声明解决货不对板的问题缺乏诚意,提供真实的商品服务信息是经营者的基本义务。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然而,有许多不知情的消费者表示,提车时才知协议已单方面变更,这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

既然保时捷打着后续将免费为车主升级“电动转向柱”旗号揽客,那就应该将承诺兑现,不能动辄自说自话地说取消就取消。这不仅仅是缺少诚信的问题,更涉嫌虚假宣传。

面对不断增加的消费者投诉,保时捷仅在道歉声明中表明,赔偿供下次使用的千元代金券。这根本就是糊弄了事,完全没有一点耻感。望保时捷能早日拿出体面且让消费者买账的补救方式。不尊重消费者的企业,终将会为自己的傲慢买单。

保时捷,希望你能干一些对得起自己品牌和身价的事,2300元代金券就想了事,都替你害臊,亏你说的出来。

七、小米汽车整车焊装项目招标

阅读量:6万

事件回顾:小米汽车整车焊装线体项目面向全国供应商开始招标,北京工厂平地整理工程已完成十之四五,地块面积约有100个足球场大小。期待雷军早日带来“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高合推万元18K金配件 保时捷、宝马部分车型涨价

点评:华为不止一次宣布,华为不造车,只是提供技术和帮助,造出来的车更符合年轻人的使用和更富有前瞻科技性。问界M5我们已经见到了,感受过了。相信很多人也因此无比期待小米的第一台车会是什么样子,别说你们,我也很期待。

不妨大致设想一下,小米汽车的大概模样,基于物联网和互联网用户基础,持续挖掘自己产品服务生态,小米汽车在智能软硬件服务体系上应该会比较熟悉,也肯定会有自己的生态链。

小米汽车会走高端路线吗?我觉得肯定会,但不是马上,而是渐进。大家对小米汽车价格的期待并不高。雷军本人前段时间在微博上搞过投票,票选米粉希望的小米汽车价格,结果是10万元以内最多,其次是10万到15万元。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小米造车也绝非易事,更不会一帆风顺。但不管怎样,相信你跟我一样,都很期待小米汽车真正的模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郝振山)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足应抬_927 足应抬_927北京

      就是有人犯贱上赶着呐!

      05-20 11:38

      fent的小屋 fent的小屋北京

      不涨价你也不会买吧

      05-19 15:34

      股海一小散2021 股海一小散2021北京

      涨价更加不会买

      05-19 14:4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